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57|回复: 0

政协委员杨扬:青少年体育参与升学后断崖式下滑校园联赛亟待建立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发表于 2019-3-5 09: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 月 4 日,全国政协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接受采访。(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中国日报 3 月 4 日电(记者  孙晓晨  朱兴鑫) 全国政协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在 3 月 4 日的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上发言时表示,我国青少年儿童在经历小学体育锻炼较丰富的阶段后,到了中学体育活动的参与就断崖式下滑,背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课业和升学压力下校园体育文化不得不让位。
作为大众冰雪运动的推广人和从业者,杨委员提议相关部门应该尽快从中学阶段把校园体育联赛建立起来。她指出:" 以冰球为例,北京青少年参与不错,2018 年有 105 所学校参与相关赛事,但是只有 11 所是中学,(升学后)缩减很大。北京第一批打冰球的孩子当时纷纷出国打球,是因为国内没有比赛和环境。如果不尽快把中学联赛搭建起来,那现在很多打球的孩子升学后可能也会流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