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美食节目将魔鬼鱼入菜?制片人出面澄清仍遭批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0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9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3-5 17:15: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网 3 月 5 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泰国一档真人秀综艺 " 泰国厨艺大师 " 在播出的节目中,使用了一条外形类似濒危动物魔鬼鱼的鱼类作食材,在网上引发热议。3 月 4 日,该节目制片人发布公告澄清,节目中采用的鱼是雪花鸭嘴燕魟 ( Aetobatus Narinari ) ,是在一般市场都能买到的普通食材,但仍遭到了批评。
据报道," 泰国厨艺大师 " 节目制片人表示,雪花鸭嘴燕魟是一般市场都能买到的普通食材,就连网店上也有出售,泰国人喜欢将这种鱼拿来做成各种各样的料理。泰国众多美食节目中一直都有介绍这种鱼," 厨艺大师 " 并非第一家。
此外,制片人强调,该节目每次选用食材时,都会非常谨慎,还会参考野生动物保护法条例,食材也都来自普通市场,绝对不会使用禁止猎杀的生物。节目组会积极采纳观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改进。
近日,著名学者及海洋生物保育专家通博士表示,雪花鸭嘴燕魟是一种珍稀动物,泰国法律未列入保护动物,但已经非常稀少,看到有人拿来入菜,令他感到心痛,希望唤醒大众保护意识。
同时,海洋及海岸线资源保护厅厅长乍都蓬 4 日表示,泰国并未立法保护该物种,但这种动物十分稀少,不适合猎捕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