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62|回复: 0

《人间有味》纪录片:30种美食滋味30段“美味”人生

[复制链接]

657

主题

657

帖子

20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3
发表于 2019-3-5 17: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福州 3 月 4 日电 3 月 3 日,由央视网与海峡卫视共同投资、联合出品,同时与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制作团队共同策划、制作、播出的两岸至味暖心纪录片《人间有味》在福州鳌峰坊书城举办放映分享会。
这是一部以美食的名义聚焦福建、台湾美食手艺人群体的纪录片,片名中虽然带着 " 味 ",但主角是人,而非食物。该纪录片从 30 种至味手艺切入,呈现 30 段人生历程,分享他们的美味心得以及所 " 烹制 " 出的美好生活。从创业青年到七旬长者,从传家手艺到新派料理,《人间有味》每一位手艺人经历不同、所长不同,但人生故事都很丰盈:他们对于食物都有一份自己的信念,信念中寄寓着所追求的美好生活,那是建筑于脚踏实地之上,散发着烟火气的生活,有着对生命和自然的尊重,呈现了两岸共同的情味。
《人间有味》全片共十集,每一集有个共同的主题,每一主题有三种 " 味 " ——三个独立的短视频构成。目前,24 分钟长版本《人间有味》已在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完成了首轮横屏播出。不久,该节目的 3 分钟版本竖屏短视频及 5 分钟版本横屏短视频,将在央视网海内外多终端传播矩阵和海峡卫视 MCN 平台汤圆视频播出,展现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故事,让世界看到立体、生动、鲜活的中国味道。 ( 张素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