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南宁产生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18 18:5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孟娟娟 通讯员 周培荣 / 文
9 月 17 日上午,南宁市民吴信重拿到了新买的二手房的不动产权证,不过这张证件却是 " 无形 " 的,这是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有同等效力,且具有办理高效、携带方便、信息安全、展示全面等优势。
9 月 17 日上午,市民吴信重与房屋卖方苏德生来到南宁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受理点,在他们正准备到窗口排队办理业务之时,工作人员引导其进行了手机网上自助办理。下载南宁不动产登记服务 APP 平台—邕 e 登、刷脸实名认证、填写相关资料、交费,只需在手机上点一点,十多分钟,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已经生成。
" 办理又快又方便,以后办事也不用带上纸质版的证书了,拿上手机就可以了 " 吴信重高兴地边说边向记者展示电子证照的内容,在登记信息页面上,除了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封面,还有电子证书的二维码,相关部门可通过扫描该二维码查验不动产的权利信息,另外还有证书和证明的详细内容,以及该不动产的详细单元、位置地图、现场图片以及三维立体视图。不动产权利人可通过 " 爱南宁 "APP、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 邕 e 登 " 平台及 APP 进行查看和下载保存办理的电子证书。
"2011 年买这个房子的时候,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证大概花了半个月时间,而且要多次跑房产局、税务局,今天只花了 15 分钟就办好了,快速又方便 " 房屋卖方苏德生感叹说,等他买下一套房子的时候一定也在手机上自助办理。


吴信重拿到全国首个电子证照很高兴
" 这是全国首张全业务类型电子证照,对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实行电子化,并在市域范围内全面启用,具有办理高效、携带方便、信息安全、展示全面的优势 "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志萍介绍说。此举使南宁市成为全国首个实行不动产登记证明和证书电子化并覆盖全业务的城市。
据介绍,继 2018 年 4 月南宁在全国首创推出 "24 小时不打烊 " 全自助登记办证服务后,9 月 17 日起,南宁又将二手房买卖、房屋抵押业务纳入全自助办理范围,全市 91% 的不动产业务可实现网上自助办理。市民在手机上、电脑上、自助办理机上都可办理业务,通过系统智能数据对比,全流程无需人工干预,实现全自动审核登簿,真正实现了 " 不见面审批 "。
同时,依托数字南宁地理空间框架平台,南宁实现了房产、税务、法院、公安等单位跨机构、跨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共享,因此,权利人到上述几个部门办理业务时,无需提交纸质不动产证照,相关部门可通过爱南宁 APP、" 邕 e 登 " 手机 APP 即可查验电子证照的真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