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4|回复: 0

金三角特区和谐发展,改善居民生活

[复制链接]

1424

主题

1424

帖子

542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24
发表于 2019-4-23 15: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天下午4点半,正是金三角经济特区老挝小市场忙碌的时候,络绎不绝的特区居民在这里挑选着各类水果、蔬菜,在这特区免费提供给周边村民经营的小市场里,每天都能见到一群群当地人忙碌的身影。走进市场里,只听到当地的百姓,操着一口不太熟练的中文,叫着,老板,要什么,正因为有了这些市场,以前不会讲中文的老挝百姓,现在已经能熟练的用中文跟你砍价、开玩笑了。随着特区快速发展,人流量增加,小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村民钱袋也随之鼓起来,在这里多国文化共融的创业乐园里,当地百姓在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在提高。乔苏达这位当地漂亮小姑娘,自2017年就开始在特区内做生意,在这里已经工作了将近三年的时间。回顾过去三年,时间似乎并没有带给她过多岁月的痕迹,反而让她变成了一个在工作中越发得心应手、在生活中越发富裕的“幸福姑娘”,几乎每一个去市场买东西的人都认识这个总是面带微笑的漂亮姑娘。

  在经济特区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在特区工作挣的钱比在家乡时要多,便萌生了全家一起到特区工作的想法。于是,她的父母和哥哥也一起来到了经济特区在市场做生意,哥哥去其他单位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蒸蒸日上。乔苏达说,全家人能够工作、生活在一起,令她非常开心。而更重要的是,在特区内工作,全家的收入比之前高了很多,生活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全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这都得益于特区的开发,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看着她面带微笑地在市场上忙碌着,我们能够感受到她的幸福感是实实在在的。实际上,在经济特区内,像乔苏达这样全家人都在特区内工作、做生意的老挝村民不在少数,他们正用勤劳的双手,在特区这个大家庭里正大踏步走向幸福的未来。

  

  特区为搬迁村民新建的别墅区

  

  木棉节期间,村民在木棉岛搭建临时帐篷销售各类商品

  

  清晨,不少村民开始售卖已准备好的商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