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汉唐中金简析四大热门互联网金融产品

[复制链接]

1424

主题

1424

帖子

542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2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4-23 15:5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互联网金融是指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本融资、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一种新型金融业务模式。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与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层面被用户熟悉和接受后,自然产生的适应新需求的新模式、新业务。它是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新兴领域。

  汉唐中金简单统计了一下四大热门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总结出以下四类金融产品。

  1、P2P金融

  P2P商业模式可分为:电商模式、债权模式、担保模式、小贷模式。

  P2P平台几大基本模式基本上都拥有自己的龙头企业。从轮次上可以发现,电商、担保和小贷模式领域发展得非常成熟了,债权模式的创业公司还处于A轮、B轮,可见这种模式的出现相对晚,也可以看出这是P2P的机会。随着P2P平台获取客户成本的不断上升,P2P在垂直领域和网络借贷平台将成为企业在资本端获得机会的领域,而获取优质资产是P2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2、消费金融

  消费金融在近几年得到了巨大关注。

  除了电子商务外,很多企业都依靠最近兴起的大数据来进行风控评估以降低借贷成本。消费金融现已成为了这类公司的天然变现渠道。除了之前就有获得投资的房产分期之外,其他垂直领域如旅游、汽车、房产、农业、教育也已有公司获投。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未来家居家装、教育、医疗保健这类公司预计也将会获投。

  3、互联网投资理财

  理财和股票领域一直是仅次于贷款的热门领域,作为所有人都会涉及到的领域,其具有特殊的刚需属性。庞大的市场让理财领域创业方将进一步向细分化迈进。从理财领域的模式来看,细分方向将分为:资管、记账、债权、定制理财、企业型理财等。

  4、互联网保险

  情景化的保险产品与消费金融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共性,两者都通过金融的手段促进了对特定场景的消费欲望。也因此,保险产品往往是源于消费者端的服务或资产管理项目,直接关系到用户的消费体验。此外,情景化的保险产品与消费信贷金融产品相类似,大多是主营业务本身的金融延伸,使得单一保险业务的独立性略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