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准牛联手体育之窗创立保准体育为4亿体育人口推出7大保险产品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19 20:4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大生意第1563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 谷子裕
体育大生意记者
9 月 16 日,保准牛与体育之窗正式宣布联合成立一家体育 + 保险公司——保准体育。
体育之窗授权保准体育成为其独家保险服务商,承揽近 10 亿保障需求。会上,保准体育和太保安联、国任保险、招商仁和、共享竞界、百淬运动、亚设体育等十多家业内顶级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保准体育在继承了保准牛体育类保险定制的衣钵后,也将充分利用体育之窗的体育资源,进行体育营销业务。
保准体育股东中,北京优全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保准牛的母公司)占比 65%,体育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占比 25%,宁波泰博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比 10%,这当中宁波泰博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是保准体育创始人晁晓娟绝对控股的公司(占比 99.88%)。
现如今,我国体育保险市场潜力巨大。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估算,到 2020 年,中国体育保险的市场规模可达 20 亿元。针对潜在的近 4 亿体育人群,保准体育目前已推出针对体育赛事、场地、青训、企业活动、俱乐部、运动员和体育观众的七大保障产品体系。
体育和保险是对亲兄弟
体育赛场中的意外,即便是天才运动员也难逃陨落厄运。
1998 年,桑兰在参加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庆幸的是组委会给每位参赛者都上了保险,桑兰在受伤后第一时间得到了非常到位的治疗和照顾。


2004 年的雅典奥运会,北京电视台的一位记者不幸去世,由于北京电视台给每一位前去奥运会采访的记者都上了保险,这使得他的遗体能够从雅典顺利运回北京,他的家人生活也能够有所保障。
在许多发达国家,运动员往往具有很强的保险意识,体育保险也已经是非常完善且专业的商业化服务。甚至许多运动员都会对其特殊部位进行投保,如 C 罗、贝克汉姆等价值球星,签约方往往为其双腿投数亿保险;NBA 球星勒布朗 - 詹姆斯也曾为自己的拇指和食指投保,每根手指投保 1000 万美元。
中意财险作为保准体育此次签约的十多家合作方之一,其总经理袁颖晖表示,运动是激情的,但激情过后有风险,保险公司在这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安联是保险领域的巨头。早在 2005 年,安联集团就冠名了拜仁的主场,十几年间,悉尼的安联体育场,伦敦的安联公园(英国橄榄球联盟旗下球队萨拉森人的主场)、尼斯俱乐部的安联里维埃拉体育场、圣保罗的安联公园、维也纳的安联体育场、都灵安联体育场(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主场)以及明尼苏达州联队的安联体育场,也相继成为安联体育场的一员。目前由安联冠名的体育场已达八座。


奥运会、世界杯、世俱杯、欧洲杯、欧洲足球五大联赛、北美四大赛事,都与知名保险公司,MetLife、安联保险、忠利保险、英杰华集团、AIG、Aon、AIA,有着紧密的联系。
据悉,美国保险企业 57% 的营销费用投在了体育领域。
2014 年,中国平安 4 年 6 亿冠名中超联赛,2017 年他们又以 5 年 10 亿的价格续约,这份 9 年 16 亿的合同也让中国平安成为中超赞助金额最大、冠名时间最长的企业。此外,中国人寿也以 3 年 10 亿的价格成为 CBA 主赞助商。
安联、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知名保险公司在体育领域的大手笔布局,印证了体育和保险的 " 血缘 " 关系。
保险最大的价值,不在赔付而在预防
说回到保准牛,定制保险是其特长。
目前保准牛共有近 2000 家体育客户,涵盖了赛事公司、各类场馆、青训机构,包括昆仑决、索福德项、咕咚运动、"ACAC" 全国射箭俱乐部、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等,推出过上百个场景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如 " 骑行保 "、" 足球保 "、" 健身保 " 等。
体育大生意从保准牛 CEO 晁晓娟处了解到,保准牛有一套自主研发的数据风控模型,适用于多个业务方向,而且可根据运动项目、环境等不同参数综合定价和风控。
针对近 4 亿的体育人群,保准体育已推出针对体育赛事、场地、青训、企业活动、俱乐部、运动员和体育观众的七大保障产品体系。


此外,针对超过 200 种类型的体育赛事,保准体育定制了综合性的保障解决方案:专为运动参赛者设计的小赛保、针对赛事组织方的赛事公责险、为观众转嫁观赛意外风险的球迷保,以及针对明星或驻场嘉宾的赛事意外保险产品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运动员受伤后更好的恢复状态,保准体育与青松康复集团、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研究所副所长矫玮达成三方合作。三方将共同推动康复市场和 " 体育 + 保险 " 的结合,为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保准体育在继承了保准牛体育类保险定制的衣钵后,也将充分利用体育之窗的体育资源,进行体育营销业务。但在体育之窗 CEO 高宏看来,保准体育的价值远不止于此。
" 保险公司最大的责任是让你不出事,而不是出事以后的赔付,专业的保险公司会对一些大型资产如何科学化管理进行前期培训辅导,包括日常管理的人防和科技手段的技防。" 可想而之,这是极度专业的业务,但是目前大多数的场馆保险只有最基础的产品服务,高宏透露,保准体育会找一到两家场馆与相关的保险机构签订一个示范性的合作,进而找出真正适合中国大型体育场馆的解决方案。
注: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点击图片 · 回顾往期经典




点击标题 · 阅读更多体育产业干货
华帝营销公式丨英超女神
华视体育丨体育产业投资
电竞产业丨体育营销 TOP10
- 商务联系 -
大生意君|微信号:tiyudashengy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