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红山公园等四个景区(景点)被命名为年度文明旅游景区(景点)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20 03:4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疆晨报讯(文 / 图 记者 任春香)红山公园、红光山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天山大峡谷景区这四个乌市的景区(景点)被命名为 2018 年度文明旅游景区(景点)。
9 月 19 日,乌市召开 2018 年文明旅游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是乌鲁木齐市首次评选年度文明旅游景区(景点)。
据介绍,今年乌鲁木齐 27 个旅游景区(景点)深入开展文明景区(景点)创建活动,涌现出了创建活动积极、基础设施齐备、环境整洁优美、管理严格规范、游客认可度高、对外形象好的景区 ( 景点 )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旅游景区(景点)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乌鲁木齐市文明委决定命名红山公园等四个景区(景点)为 2018 年度文明旅游景区(景点)。
乌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创建处处长孔新才说,此次文明旅游景区(景点)评选主要包括管理机制、基础设施、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宣传氛围、志愿服务和举报投诉等方面。评选由旅游景区(景点)申报,各区(县)文明办及旅游局审核推荐,依据《乌鲁木齐市文明旅游景区(景点)创建管理办法》,经乌市文明办和乌市旅游局联合验收后,由市文明委统一命名表彰。
文明旅游景区(景点)实施动态管理,三年届满,乌市文明办及乌市旅游局将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获评景区(景点)进行不定时抽查。
乌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副调研员、红山公园主任高国钊说,红山公园开展厕所文明行动,将 3 间公厕提升至国家旅游景区公厕的使用标准;开展文明引导,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设立文明引导员、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和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导游讲解、文明引导、医疗服务、免费问询、开水及雨伞等帮助。在提升公园服务水平的同时提升游客文明意识,加大监管力度,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根据乌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 1 到 8 月,首府累计接待游客 4000.03 万人次,同比增长 48.57%;旅游总收入达 46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0.91%。
乌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爱卫办主任马仲福说,首府旅游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业的发展,既加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城市和乡村之间,不同地域、民族、语言、风俗的人们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带动了相关产业或行业发展,增加了社会就业机会,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今后将继续深化文明创建,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把文明旅游各项措施落实到各部门,提升首府整体文明旅游素质,促进旅游发展,将首府文明、美丽、和谐稳定展现给更多人。
【晨报爆料热线:0991-8801111】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