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年3000万元宜春袁州区旅游发展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20 03:4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宜春 9 月 19 日电 ( 张志斌 ) " 我这山庄有 24 名贫困户贷资入股,每年每人可分红 3000 元,每年支付给当地村民的工资 160 多万元左右…… " 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田园综合体负责人杨晓冬这样说道。
据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党委书记袁宝贵介绍,像杨晓冬这样的田园综合体,2017 年获得的各类政府扶持资金达 400 万元,不仅带动了本村 56 人村民长期就业,还每年组织农民技能培训达 300 人次,组织各类中小学生研学、科普达 3 万人次。未来将扶强扶优这类田园综合体,促进秀美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助力。
据了解,宜春市袁州区政府每年安排 3000 万元作为旅游发展基金,专门用于扶持乡村旅游规划编制、举办节庆、宣传营销、奖励先进等,投资近 15 亿元修建了宜慈、宜新旅游公路,连接了飞剑潭、慈化等重点旅游资源乡镇,2018 年即将完成南庙葛布头旅游公路、酌江景区旅游公路、丰顶山旅游公路,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宜春市袁州区共有成规模的乡村旅游点 20 个,总占地面积达 22000 多亩,总投资达 12 亿元人民币,栽种水果达 15 大类,共 50 多个品种,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旅游活动,日接待能力可达 10000 人,吸纳农民劳动力 5000 余人,带动周边 5000 多户农民致富增收。2017 年乡村旅游总人数突破 200 万人次、总收入 12 亿元。未来,袁州区表示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力争通过 2 年的努力,到 2020 年基本实现赣西休闲旅游度假中心的目标。
" 今年上半年,我这个田园综合体获得政府各类扶持资金 350 多万元,有政府政策、资金的支持,我对打造一个‘一年四季有花可观,有果可采’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更有信心了。" 为何来宜春市投资旅游业,袁州区南庙镇田园综合体负责人邹荣这样说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