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米伽慧展:为金融科技打造服务“新引擎”

[复制链接]

1611

主题

1616

帖子

58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5-21 16:2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并首次在财务报告中单独披露“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这一新的细分业务部分财务情况。该份财报显示,受商业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所推动,一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营收达218亿元,同比猛增44%。与此同时,一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在腾讯所有业务的营收占比高达25%,仅次于公司的增值服务,并超过含微信在内的腾讯网络广告服务收入。

  自大数据、AI、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国内高速发展开始,金融与科技的关联性变得越来越强。金融科技的概念也不再是局限于金融创新,而是从应用的层面,金融行业的多个细分领域展开服务应用,通过科技手段助力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大幅提升各类金融业务的效率,并依托技术的迭代和创新,发展出传统商业模式无法提供的、由专业科技公司提供的高壁垒性新产品和新服务。

  金融科技产业正加速腾飞

  根据大数据公司易观对金融科技的业态分类,目前中国的金融科技可以划分为财富管理、融资信贷、第三方支付、基础设施和银证保创新等五大业态。

  

  此外,易观还预计到2020年,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融资信贷、银证保创新和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所服务的市场空间,将分别达到人民币65万亿元、10万亿元、80万亿元和2万亿元。此外,来自商业银行业内的研究则显示,目前仅中国银行业的金融科技潜在市场规模就可能达到人民币1100亿元。

  而在金融科技产业的玩家方面,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爆发,以及社会资本的持续流入,目前金融科技企业整体的资金实力也在飞速提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月至2018年年末,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迎来了近五年来的第二次上市热潮。在此期间,仅赴境外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就达到13家,融资总规模接近25亿美元。

  瞄准金融科技市场

  在金融科技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部分传统服务型行业,也加强了对金融科技行业的服务。

  在2018年9月设立“上海米伽会展有限公司”全面进军中国大陆展览市场、2019年1月18日启用“米伽慧展”这一全新品牌后,其母公司Mega Expo Holdings Limited(港股代码:1360.HK,以下简称Mega Expo)再度宣布,公司将正式以“米伽慧展”的品牌,全力开拓在中国大陆金融科技的会展市场,并决定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合作,将于2019年8月21日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2019国际金融科技(上海)博览会暨金融科技服务高峰论坛。

  同时米伽慧展表示将凭借过往多年的国际一流办展经验,综合国际展览先进的运作和管理体系,以及本土化的会展运营管理,为内地各类各具特色的优秀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立体化的专业会展高水平解决方案。

  在帮助金融科技领域参展企业开拓业务、展示形象的同时,也将为国内广大金融科技的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推介更多更好的金融科技服务。与此同时,米伽慧展也将通过对国内金融科技产业的添砖加瓦,带动母公司Mega Expo Holdings Limited经营业务和财务表现的进一步提升。

  中国会展市场持续蓬勃发展

  近年来随着会展经济的发展,会展服务所涵盖的行业越来越丰富。涉及金融科技的相关活动也成为会展服务商的重要布局。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编撰并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2018 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全年中国境内共举办经贸类展览3793 个,较2017 年增加130 个或3.5%;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2949 万平方米,较2017 年增加570 万平方米或4.6%。整体来看,作为构建现代市场经济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的重要支柱,中国展览业依然在宏观经济环境相对不利的2018年,实现了稳健增长,延续了近年来整体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细分行业方面,IT、金融等行业,则继续在工业细分行业和服务业细分行业中名列前茅。其中,IT及通讯2018年展览数量达59个,位列2018 年十大重工业细分行业展览数量排名的第五位;金融保险房地产2018年展览数量53个,居2018 年十大服务业细分行业展览数量排名的第七位。

  2018 年十大重工业细分行业展览数量

  
  数据来源: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8)

  2018 年十大服务业细分行业展览数量

  
  数据来源: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8)

  而在政策层面,大力推动会展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共识。国务院15 号文件明确界定,“展览业已经成为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日益凸显”。而近年来国内大量地方城市都曾重点推出对于本地区会展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并进一步侧重对与当地产业关联性强的会展项目,进行培育和扶持。

  米伽慧展战略布局正当其时

  面对国内金融科技产业的飞速发展,来自会展界的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表示,未来数年内,国内大量金融科技企业在会展等产品和服务展示推广方面的需求,都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而在此背景下,一直以来将香港作为大本营的国际性会展企业Mega Expo,正式进军内地金融科技会展市场,无疑正当其时。

  Mega Expo董事会主席邓仲麟先生表示,米伽会展将致力于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展览的投资和开发。希望通过为各类金融科技企业举办的高水平展会,促进企业与买家之间的交流、带动行业的技术发展,为客户和观众提供一个高效可靠的商业信息和咨询平台,进而创造出更多商机。(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