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1|回复: 0

揭秘:卓力能技术专家带你走进“微孔陶瓷”

[复制链接]

9207

主题

9210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459
发表于 2019-5-22 15: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来来,快搬小板凳,占位啦!

  专家解读正式开始!

  ……

  大家好!

  很多人对于雾化技术是什么,SILMO微孔陶瓷雾化芯是什么,一直心存疑虑。 接下来就由程高级研究员为大家解读。说起微孔陶瓷,相信很多人脑海里第一印象会想到“陶瓷”这个具象:

  想到“china”和“CHINA”,

  想到世界瓷都“景德镇”,

  想到唐宋元明清的“唐三彩”、“青花瓷”、“珐琅彩”,

  想到唐代诗人陆龟蒙的“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想到郭沫若“后来居上数东洋,夺取万邦瓷市场;年进美金七千万”

  ……

  显然,“陶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象征,“陶瓷”的演变史就是一部中华文化发展史,陶瓷见证我国璀璨的上下几千年文明,甚至与思想文化、意识形态、价值观念等内容迭加最终渗透至国民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领域的方方面面。

  但我们今天讲到的主角将不同于以往普世认知的“陶瓷”,而是一个在产业上随处可见的工业材料“微孔陶瓷”,说到微孔陶瓷,一定有部分人对这个概念感到很陌生,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跟我们常规理解的“陶瓷”又有什么分别呢?请继续跟住小编的步伐~

  提到微孔陶瓷,就不得不先提到多孔陶瓷。

  多孔陶瓷是一种新型陶瓷材料,也称为气孔功能陶瓷,经过高温煅烧炼制而成,因为在烧制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孔状结构,所以也被人们称为多孔陶瓷,是一种体内具有大量彼此相通或闭合气孔的陶瓷材料。

  那什么是微孔陶瓷呢?微孔陶瓷便是均匀孔结构微气孔多孔陶瓷,是一种新型陶瓷材料,也是一种功能型的结构陶瓷,顾名思义,就是在陶瓷内部或表面含有大量开口或闭口微小气孔的陶瓷体,微孔陶瓷的微孔非常细小,其孔径一般为微米级或亚微米级,是肉眼基本看不见的。但微孔陶瓷在日常生活其实是触目可见的,比如净水器里面应用的陶瓷滤芯、电子烟里的雾化芯。

  目前,市面上已有几个小烟品牌采用了微孔陶瓷雾化芯,卓力能更是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最新型自主知识产权SILMO微孔陶瓷雾化技术。

  

  卓力能(www.aldgroup.com)微孔陶瓷雾化芯除具有相对密度小、比表面积大、热稳定性强、热导率低、透过性好、比强度高及吸附性能好等微孔材料的共同属性外,还具有如下特性:

  导油、锁油性好、不漏油,微孔陶瓷的表面或内部含有大量微米级或亚微米级的细小开孔和闭孔,且孔径分布均匀和大小可控,亲油性强,渗透率高,可实现对雾化器烟油的供给顺畅和吸附锁油,具有更强的吸油、导油、锁油、防漏油效果,每一次加热时,陶瓷基体被烟油充分浸泡,充分加热,确保每一口饱满顺滑。

  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微孔陶瓷由特定的陶瓷浆料烧制而成,导油快,热传导能力强,耐腐蚀、耐超感温,加热过程本身不产生有害物质,有效降低干烧风险,不糊芯,避免积碳情况发生,可以清洗,提高了雾化器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确保了每一口雾化气的安全。

  机械强度和刚度高,机械性能突出,强度高,在气压、液压或其他应力负载下,空隙形状与尺寸不会发生变化,各个陶瓷雾化芯之间的差异性得到有效控制,因而可批量成型、印刷和切割,并减少了组装的人工成本,实现模块化自动化生产,产品的高度一致性和稳定性得到保障。

  口感更好:减少棉、玻纤导油媒介,微孔陶瓷的微米级或亚微米级孔径特点,使得雾化均匀,每一滴烟油都能够通过小孔充分加热,使得雾化出来的烟雾更加细腻,烟油的真实口感得到还原。

  更健康:微孔陶瓷多孔的固体表面特性, 使其具有很大的内表面, 即很大的表面能, 从而具有强烈的吸附能力, 对水中微小悬浮物能起过滤作用,同时有效过滤大颗粒的烟油成分,建立使用的第一道防线。

  当前,世界上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美、日、俄、德等国热衷于研制、生产和使用微孔陶瓷,使用范围几乎遍及所有产业部门及家庭生活。微孔陶瓷具有巨大的推广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