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7|回复: 0

MSCI扩容在即布局消费股行情 新华基金紧跟热点收益显著

[复制链接]

1611

主题

1616

帖子

58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9
发表于 2019-5-24 11: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SCI扩容在即,下周将公布新纳入和剔除个股名单,并于5月28日收盘后生效。分析人士指出,随着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至20%的计划落地实施,全年有望为A股带来4600亿元增量资金,外资持有比例高的消费股将直接受益于这一利好,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基金把握机遇。据了解,对消费领先看好并前瞻布局的新华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收获颇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新华策略精选年内收益32.65%,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6.62%。

  从MSCI披露的进度来看,将分三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其中,今年5月份扩容是第一步,半年度指数审议时将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10%;随着8月份、11月份“三步走”实施执行后,届时MSCI新兴指数成份股预计包含253只大盘A股和168只中盘A股。机构预测,叠加富时罗素纳入如期落地,今年外资增量资金约在5000亿元左右。国盛证券表示,大消费是典型的本土优势产业,亦是外资长期增持的主要方向,未来外资对大消费板块的青睐仍将持续。

  受益于这一利好消息的提振,一些提前布局该板块的基金也进入投资者的视野,其中,新华基金旗下新华策略精选表现突出。据基金2019年一季报显示,新华策略精选一季度重点布局了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泸州老窖、五粮液、小天鹅A均出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泸州老窖、五粮液、小天鹅A今年以来涨幅63.75%、86.71%、31.63%,对基金净值上涨贡献较大。

  实际上,有基本面和资金面共振的消费龙头公司在近期回调市场中再一次表现强韧。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二季度以来上证综指跌幅5.32%,全市场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涨幅为正。此外,机构主流观点认为,与海外市场相比,当前A股外资配比尚低,未来仍有万亿量级提升空间,且从个股来看,A股的核心资产,五粮液、茅台等也是全球龙头,较为符合外资全球配置的需求。新华基金表示A 股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外资的持续流入,注册制的真正实行,不仅仅带来的是资金,更多的是投资理念的变化,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去筛选公司,更加注重公司核心竞争力、财务状况和估值的分析,继续为基金持有人创造真实和确定的价值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