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惠城区今年将建5个社区体育公园

[复制链接]

648

主题

648

帖子

197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7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21 05: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惠州全民健身运动,将有更多的活动场所。昨日上午,市体育局局长许国安做客惠州电台新闻广播 《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就 " 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提高体育惠民水平 " 这一主题与市民进行交流,并解答广大听众提出的问题。据悉,《行风热线面对面》由中共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
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 14 小时
许国安介绍,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大力推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各体育场馆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 8 小时,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 14 小时。同时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进入体育场馆进行锻炼的人数有大幅提升。当前,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对外开放,可供使用的公共体育场地、学校体育场地占全市体育场地总数的比率达到 60% 左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 2.59 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筹办第 13 届省运会,我市市、县(区)两级投入近 30 亿元建设、改造各类体育场馆 14 座。省运会后,这些场馆先后都已经面向社会开放。但是,因各场馆使用、管理主体的不同,每个场馆的开放时间、开放方式也不尽相同。
此外,可供市民锻炼的体育场馆还会不断增加。2013 年,我市开始建设社区体育公园,全市共启动 111 个社区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完成 5 个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其中,我市还准备在珑湖湾片区、水口片区、江北片区建设 3 个具有多个 5 人、7 人足球场的社区体育公园。
住宅小区应当规划建设健身活动场地
建设大型体育场馆设施固然很重要,但居民更乐见亲民、便民的身边体育场地设施,这恰恰是群众最需要的。
许国安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乡镇、行政村这一级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全市 1043 个行政村都配套建设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市 53 个乡镇也全部建设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当前,我市按照每年至少为 100 个自然村安装全民健身设施的进度逐步推进。
" 现在的重点和难点,反而是城市的社区体育配套体育设施。" 许国安介绍,前期调研发现新建的小区、楼盘在体育场地设施的配套方面做得都比较好,但一些老的社区,如下角、黄塘片区有很多老旧小区,楼间距密集,无地下停车场,本就不大的楼下空地全部被车辆占用,居民开展体育健身的场地设施更是无从谈起。
据悉,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新建住宅小区应当规划建设健身活动场地,由开发商因地制宜安装健身路径和健身器材,并负责管理和维护及损坏器材的更换。许国安说,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规划、环卫、城管等部门协作,督促我市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照 《全民健身条例》的要求,规划建设居民健身所需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切实保障小区居民锻炼、健身之需求。
来源 东江时报 记者刘建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