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9|回复: 0

海韦力酥脆油条膨松剂_炸油条的新方法!

[复制链接]

1611

主题

1616

帖子

58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9
发表于 2019-6-21 12: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油条是传统的早点食品,过去炸油条采用的是明矾,炸的油条口感比较酥脆,由于明矾含有铝,很容易造成油条的铝超标。为了避免油条的铝超标,不少炸油条者开始更换使用了无铝油条膨松剂,而采用无铝油条膨松剂炸的油条个头很大,但是口感酥脆性较差。为了解决无铝油条膨松剂炸油条酥脆的问题,海韦力公司成功研发生产了无铝酥脆油条膨松剂,很好的解决了油条口感酥脆性,是炸油条的新技术产品!

  一、酥脆油条膨松剂的介绍

  1、酥脆油条膨松剂不含铝,属于无铝膨松剂,而且特性和明矾类似,炸的油条口感比较酥脆,而且油条放凉后,不会出现一般无铝油条膨松剂的发软、不支架的现象。

  2、酥脆油条膨松剂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不用改变原来炸油条的工艺和习惯,只需把膨松剂替换成酥脆油条膨松剂即可。

  3、酥脆油条膨松剂的用量要比通常的无铝油条膨松剂大一些,一般为2.5-3%(以面粉计)。

  二、酥脆油条膨松剂的使用配方

  中低筋面粉:10公斤;海韦力酥脆油条膨松剂:250克;食盐:100克;食用油:500克;水:6公斤。

  三、炸油条的各种原料说明

  1、面粉

  炸油条一般选择中低筋面粉为宜,市售的精制粉、特二粉均为中低筋面粉,尤其是油条专用粉更加适合炸油条。

  2、酥脆油条膨松剂

  酥脆油条膨松剂的使用量是以面粉重量计算的,一般按照面粉重量的2.5-3%的比例使用。刚开始使用可以先按照3%的比例使用,然后根据炸的油条的起发效果,酌情减少使用量,一般最低使用量为2.5%。

  3、食盐

  炸油条时一般都会添加一些食盐,主要是为了增加油条的口味, 一般食盐添加量为面粉的1%左右,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适当增减。

  4、油条和面用水量的介绍

  使用酥脆油条膨松剂在不影响制作工艺的前提下,要尽量把面团和软一些。另外,冬季气温偏低时可以考虑采用热水和面。

  5、食用油

  油条和面添加5%的食用油,可以增加油条的酥脆性和风味。不过也可以不添加食用油,大家可以根据情况自定。

  四、酥脆油条膨松剂工艺特点的说明

  1、和传统油条膨松剂相比,酥脆油条膨松剂的醒面时间比较短,一般和好面醒发2-3个小时就可以炸油条。

  2、传统油条膨松剂炸油条的油温一般为220-240℃,使用酥脆油条膨松剂炸油条的油温稍微低一点,油温一般为200-2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