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盈宽财经期市观察:唐山限产 黑色巨变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6-24 20:3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盈宽财经首席分析师杨少凯

杨少凯,1967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台湾知名证券投资顾问,台湾知名电视台特聘解盘分析师,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盈宽财经专注于投资市场服务创新,深度挖掘了海量、多维的大数据,辅助人工智能模型和量化技术,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便捷、智能的综合性财经服务。

正文

周五黑色系的盘面走势让很多人吃了一惊,为什么钢材突然就直线涨上去了,为什么双焦和铁矿纹丝不动,甚至还有点想往下走?说穿了,都是一则消息惹的祸。

唐山市22日发布《关于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汇报》,文件指出唐山市6月1日—20日的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一。在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原因阐述中,限产未减产被视为一个重要方面。经市级检查,6月份31家企业未落实强化监管措施。如唐钢北区、唐钢不锈钢烧结机停产比例未达到50%,古治区六九水泥、燕南水泥窑体和厂房内温度偏高,涉嫌未按要求停限产。

文件提出,下一步唐山市将加大停限产力度。拟从现在起到7月底,绩效评价为A类的首钢迁钢,沿海区域的首钢京唐、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纵横钢铁、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20%;除此以外,全是其他钢铁企业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比例不低于50%,高炉要扒炉停产。

显然,有机构提前得知消息,周五夜盘将螺纹热卷拉了上去。此前我曾在文章当中提到,今年是建国70周年,这将会成为扰动今年黑色市场的重要因素。6月份距离国庆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唐山的政策动向表明,为了确保“国庆蓝”,京津冀限产很可能会提前来临。

关于唐山新的限产政策,有一点要高度重视,那就是“限产未减产”的表述。既然上层认为这是一个问题,那目标就是“限产且减产”,不仅要限产,而且产量要实实在在地降下去。这是一把双刃剑,对钢材价格是大大的利好,对双焦、铁矿而言,需求是实实在在削减了。周末,唐山钢材市场价格普遍上涨30-50元,预计周一期货市场多头情绪还会进一步发酵。但是对铁矿和双焦而言,恐怕下行的空间并不小。

作为盈宽财经的首席分析师,杨少凯认为新一代投资者对于财经服务软件提出了新的需求。个性化、易操作、智能化等特点,成为投资者选择软件的主要关注点。盈宽财经要做的,便是通过对海量数据的采集和智能化处理,途经产品、服务、行业、政策等关键元素,从而“破除证券市场的信息鸿沟”。

“我们的专业能力,主要集中在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模型预测开发等等,在前端,我们争取给用户提供能够‘看得懂’、‘听得懂’的信息,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通俗来说就是‘讲人话’”。目前盈宽财经的主要功能有行情资讯、风控量化策略、名师直播等等,未来还将上线更多功能。盈宽财经的金融创新及其高成长性,受到华兴资本、君联资本、险峰长青等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累计已获得上亿美元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