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盈宽财经杨少凯:油价下跌是否已经结束?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6-24 21:1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盈宽财经首席分析师杨少凯

杨少凯,1967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台湾知名证券投资顾问,台湾知名电视台特聘解盘分析师,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盈宽财经专注于投资市场服务创新,深度挖掘了海量、多维的大数据,辅助人工智能模型和量化技术,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便捷、智能的综合性财经服务。

正文

上周在一系列消息面拉动下,美国WTI油价当周上涨9%以上,创下2年多以来的记录涨幅。首先是周二晚传出消息,中美领导人互通电话,直接带动包括原油在内的全球风险资产飙升;一天多以后,伊朗宣布击落美国无人机,这是多次油轮遇袭事件后美伊首次正面交锋,再次带动油价大涨。21日,美国费城一家炼厂发生爆炸,随后新加坡也发生一起事故。连续突发事件刺激下,原油市场非常兴奋,一扫上个月暴跌的阴霾。那么油价本轮下跌是否已经结束呢?

解铃还须系铃人。油价之前的暴跌,根本原因是库存的转向。下图可见,从今年3月上旬开始,EIA商业原油库存大部分周期内都是增长的,并且累库幅度达到近几年最大,主要原因是美国部分炼油厂开工率严重下滑,对原油的需求大大不及往年。再往下推,可以发现美国和北欧2大石油产地的成品油库存也出现了近4年最大幅度的上升,可见本轮油价下跌的核心原因,是下游过于疲软的需求。



与此同时,投机者平仓也成为油价暴跌的助力因素。夏季是石油消费的旺季,因此今年2-4月份很多机构开始重仓押注油价的季节性上涨(见下图)。随着油价上行,机构多头持仓也越来越多,5月份看到EIA的反常累库后,大批机构匆忙平仓出逃,大大加速了油价的下跌。



因此,油价想要见底,以上2个下跌因素,至少有一个需要逆转。从6月18号最新的CFTC报告来看,机构重新开始建立多头持仓。最近7年的数据表明,机构在这一次油价底部位置的持仓是历史级别的低位。接下来即使还有宏观方面的利空,油价也难以再现直线下跌。



回到开始的话题,油价下跌的两大因素中,交易的因素已经被逆转了,然而最核心的需求侧,没有见到回升的迹象。油价想要真正见底,一定需要供需的支持,如果需求回升无法证实,那至少需要OPEC+再次减产来推动。

美伊局势方面,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无人机事件后,美国避战的态度非常明显,2020大选前美国的国内政策一定是优先级最高的,所以指望中东爆发冲突的多头可以歇歇了。在明确看到供需关系反转之前,油价大概率还是震荡筑底为主。

作为盈宽财经的首席分析师,杨少凯认为新一代投资者对于财经服务软件提出了新的需求。个性化、易操作、智能化等特点,成为投资者选择软件的主要关注点。盈宽财经要做的,便是通过对海量数据的采集和智能化处理,途经产品、服务、行业、政策等关键元素,从而“破除证券市场的信息鸿沟”。

“我们的专业能力,主要集中在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模型预测开发等等,在前端,我们争取给用户提供能够‘看得懂’、‘听得懂’的信息,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通俗来说就是‘讲人话’”。目前盈宽财经的主要功能有行情资讯、风控量化策略、名师直播等等,未来还将上线更多功能。盈宽财经的金融创新及其高成长性,受到华兴资本、君联资本、险峰长青等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累计已获得上亿美元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