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独爱那抹嫣红

[复制链接]

1611

主题

1616

帖子

58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6-26 08:3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燊曌
  独醉于玄月的路口 ,看青黄相间的叶片缀成画。那些微凉、那些枯黄,是否会让你觉得些许的荒漠,些许的寥寂和忧伤?
  当金风抽丰起舞,落叶飘黄,冷雨凄凄, 秋天似乎老是带着一种寥寂和萧瑟的感到来登场。是以也成为很多文人笔下挥之不往的“悲秋”之情。
  从不否定,我是一个爱好自由的人。无论生涯如何的牵绊,都禁止不了我做本身爱好做的事,好比观光。观光是一场追梦,愿意看那些简略的景致,只须要通俗的阳光,静静的利剑云,流转着的时间,就很好。即便生涯中有太多的纷纷与繁忙,也总能挤出时光为我想往的处所举足前行。金秋时节,伴侣们;跟我来,带你们往看一个体样的秋天……
  夏在焦躁与疲乏中厌倦离往,秋带着沉郁与饱满走来。秋天,天高云淡,阳光满盈着温情的味道,就连风也会变得超脱而柔柔,丝丝清冷。心境也随之变得暖和起来,就连文字,也少了伤感,多了些阳光的味道。在这个时节里最好的去向——盘锦“红海滩”。
  红海滩不是海,是湿地。是生态旅游景区,它以全球保留得最无缺、范围最年夜的湿地资本为布景,以环球罕有的红海滩、世界最年夜的芦苇荡为依托,是天然情况与人文景不雅的完善联合,是集游览、参观、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被喻为地球上独一一处拥有红色春天的天然景不雅。
  红海滩是辽宁盘锦一处奇特的天然景不雅,以前曾往过一次,现正值金秋,抵抗不住这红色海洋的***,应用周末再次帮衬盘锦苇海湿地。
  当我乘上参观车,向红海滩而往,穿过长长的苇海,红海滩在哪,我一脸的焦虑与茫然。
  时光在焦虑中流逝,芦苇荡忽然间消散了,一***的红草滩跳了出来,展天接地,这实在让我惊奇了一阵。这是如何的一种奇景,这是年夜地的一片红毯吗?我的言语无法表达,心早已惊愕于年夜天然的发明,非人力的编织可以如斯卓尽,精妙尽伦哪!
  红海滩的红色是一莳植物织就而成的色彩。是由******的碱蓬草长在一路汇成了这红色的海洋。碱蓬草;是一种合适在盐碱土质中独一一种可以存活的草。每年4月长出地面就是红色的,9月到十月中旬是它红的最浓郁的时辰,风吹起来像是一片片红色的波浪一样。每到秋天,她都像人们展现着本身火红火红的性命,为秋天增加了一抹奇特的鲜艳。海的涤荡与滩的沉积是红海滩得以存在的情势,盐的浸润与碱的渗入就是它得以红似向阳的前提。火红就是它性命的情势与内乱容,它不须要人撒种,无需人耕作,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存亡逝世,逝世逝世生生;于时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性命光彩。就是这一棵棵纤弱的小草,年夜天然给她一个舞台,无需肥饶和庇护,她便能坚强的发展,茂盛开来,配合发明出一片全国异景,这能不令人震动吗?
  红海滩是年夜天然孕育的一道全国异景。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处所,一片红色的“海洋”装点着稍许的绿色,红得让人无比喜悦。金风抽丰用它独占的温顺,将片片相连的碱蓬草吻至艳红,那色彩似温馨的祝福,又似浓郁的怀念,使得全部秋天显得那么多情与浪漫……
  红海滩切确呈现的时光无法考据,有学者称;地球上有了这片海的时辰就已经有了红海滩,人们为温饱而奔忙的时辰,叫她“红草滩”,人们须要用她歇息心灵的时辰,叫她“红地毯”。无论叫什么,她老是一如既往的炎火一片……
  

  沿着红海滩上架设的木栈道,我慢慢不雅景而走,一路陷溺在尽色之中。我知道我在镜头里无法在特定的时光场景下往表示她的美感,便只好促的记载,作一个见证,往留住这个漂亮的季候,浮现给有心人,也激动本身。那绵延不尽的红红的碱蓬草像地毯一样把红海滩装扮得妖艳精明,远处有利剑鹤在安闲地觅食,天空时不时有海鸥飞过,十分舒服,吹着湿润的海风,观赏着一片赤红的美景,仿佛置身于画中。想要往的伴侣们必定要找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呦,一是在阳光照射下,红色的碱蓬草会加倍鲜艳,别的就是可以拍到日落的漂亮风景,那可真是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执政阳或落日的照映下,***的碱蓬草泛着红色的光、成片成熟的稻穗则反射着黄灿灿的颜色,还有红色滩涂里间或搀杂的那些方才开端变黄的绿草,在蓝天利剑云的映衬下,红、黄、蓝、绿多种颜色交相照映,我仿佛就像失落进了天主的调色板中,被这些艳丽的颜色完整迷住了。在眼光的盛宴中快活的到此一游我便欣然。
  眼看那广阔无际的红海滩,是***彭湃汹涌澎湃的红色的河道,是漂亮无比的┞幅奇斗艳的年夜花圃,是艳丽的灵动的华丽的红地毯。那朵朵芦花随风飘飞,飘渺如烟。绵密的苇荡,把空气鼓鼓过滤得一尘不染。天空的云朵似翱翔的利剑鹤,飘动的丹顶鹤恰似翩翩的飞蝶,安适地踱着步的利剑鹤,恰似娇羞的新娘,幸福忸怩的徜徉在红地毯上……
  轻轻的依偎在这别样的秋色里,体味那份暖和与多情;这里的秋味透过我的衣衫,穿越我的皮肤,渗进了我的血液里,融进了我心房的蔑在突微暇角落里,那是一种快活的融会,那是一种甜蜜的┞防放,那是一类别样的幸福的味道。我是如斯忘情的酷爱着这片秋色,酷爱这片火红的红毯。当我落笔成文的时辰,生怕我肤浅的说话,不克不及够诠释出心坎对这别样的秋天一份美妙丰盈的感到。
  感激天然,感激性命,感激季候,感激造物主的发明!希望年夜天然的美景,可以守住一方净土,永远不败,岁岁年年!
  “红到海角尤未了,人世谁种多情草”!不雅水中的火红秋意,赏神奇的“海面红毯”,织就着这动听的景不雅,我信任从此定格在你脑海里的也会是一个体样的秋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