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式婚礼”,你hold 得住吗?

[复制链接]

644

主题

645

帖子

27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9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7-9 12:3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闹洞房”在文化上有它积极的一面,但寻求低俗趣味却往往使庄重的婚礼成为一种丑恶的表演。
  从事婚宴主持多年的人士告知记者,“此刻的年青人反而不如长辈讲文明,用此刻的话说,就是‘太没有节操了’。他们设计的各类名堂,什么‘囊中取物’、‘见缝插针’,都带着显明的性暗示,对在场的未成年人有很欠好的影响。”
  产生在身边的婚礼陋习有很多:一、恶搞公公婆婆。重要表示在对男方怙恃进行各类惊世骇俗的装扮,好比满脸涂上煤灰、鞋油或牙膏等扮丑角。更有甚者,将鞭炮挂在公公身上,等男宾们争抢点燃后,拖着四处走场。本年6月份,产生在郑州的一幕激发网友热议:新郎站在婚车里,用粗麻绳牵着爹娘,而新郎的父亲赤***着满布涂鸦的上身,光着脚,带着同样脸上涂鸦的母亲,走在前面。
  二、讲排场,比体面。说到刚办完的婚礼,家在山西临汾的王晓康有雷同感触感染的人不在少数。“本身受点儿罪是小事,给怙恃带来经济上的累赘,这才难熬难过。”刚加入工作不久的武汉小伙***表现,为了本身成婚,怙恃出钱买了房,付了彩礼,租婚车、办礼节、摆酒菜也都是年夜笔花销。“大师都是这个排场,如果少了哪一样,女方不兴奋,本身也感到没体面。”
  三、灌酒无控制。2011年5月,青岛某年夜酒店的婚宴上,一名王姓男人在赴宴进程中为了劝伴郎饮酒,本身一口吻喝失落三分之二的葡萄酒,因为身材无法蒙受刹时增添的宏大酒精,终因挽救无效灭亡。2013年1月,浙江松阳一名新郎在婚礼当天未盖住亲朋灌酒,终因醉酒身亡,变成悲剧。这种毫无控制的灌酒经常令一对新人苦不胜言,喜事情成凶事的事务不足为奇。
  四、摔伤的伴娘。继伴娘遭扒衣强***事务爆出后,良多处所的闹洞房欺侮伴娘的陋习仍是没有转变。近日,一太原伴娘加入婚礼被数名伴郎戏耍摔致骨折,该伴娘称本身被闹洞房的人抛起没接住,摔在地板上导致骨裂,除此之外,网上爆出的伴娘遭性骚扰的视频也激发网友怒批。
  婚礼上闹伴娘,实在良多人都是图个热烈,但闹得过分火,就会闹出麻烦来。
  太原市第二国民病院的武威教员说,闹伴娘实在是闹新房的一种演变情势,从对新娘新郎的闹转化到伴郎伴娘的身上,几多带有点浮薄逗和色情的成分。而在婚礼这个特定场所之下,在这种风俗的维护之下,这种“相似骚扰”的行动是不受法令制约的。也就是说,即使打趣开得再年夜,伴娘一般城市顾及新郎新娘的体面而不克不及末路火,在某种水平上实在助长了起骗人的气势。这些行动背后实在折射出中国式婚礼存在很多弊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