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宇联UNION计时码表带来的惊喜

[复制链接]

1611

主题

1616

帖子

58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7-29 17: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对计时表有种特殊的情感。

  求学生涯,闲来无事“咔嚓咔嚓”几下父亲的老式手表,看着指针走走停停,是彼时最大的消遣;毕业后,顺着儿时的记忆,买了款计时表作为自己第一份工作的礼物。就此,这项外表看似简单、内在却颇为复杂的机械结构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正式成为了我的购表标准——每个品牌的第一款必是计时表。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的第一块宇联表,是BELISAR贝利士月相计时。

  

  之所以选择Union Glashütte宇联,很大程度上由于身边朋友的推荐。看着他们朋友圈晒的各种宇联表美图,难免有些心动。

  

  但说实话,与三针款不同,计时款在性能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价格壁垒”:20万元、10万元、3万元……每一个价位段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品质上限,很少会出现跃级的情况。因此,纵使对“德国制造”抱有信心,也不过认为BELISAR贝利士月相计手表有着3万元档顶尖的质素。

  然而,实物佩戴了七八天后,我改变了想法,这款公价仅为23,600元的计时表竟然有着打破壁垒的能力。

  

  宇联BELISAR贝利士月相计时手表在整体设计上,延续了现代德表标志性的简约实用风格。不锈钢表壳、表圈乃至表耳采用全镜面打磨,锃亮的侧面有着极为光滑的手感,甚至于当镜子使用也未尝不可;表盘部分则是全历、计时、24小时、月相等功能的分门别类,全面且实用的时间信息以一种最直接明了的方式呈现在佩戴者的眼前。纤细的表圈、盘面边缘的日历刻度、白色的底色更是点睛之笔,赋予了表盘清爽、开阔的视野。

  

  除此之外,这款表的细节设计更是让我眼前一亮。在略微下凹的附盘及其上隐约可见的螺旋纹、24小时盘中的十字线、蓝钢计时指针与金色指针、金色立体时标所营造出的古韵中,隐约可见16世纪萨克森选帝侯时期极致机械艺术的影子。

  最关键的是,简约实用与细节的古味盎然,并不是割裂的个体,而是在宇联的设计理念下完美融合,形成了一个整体的视觉感受:戴在手腕上,无论是商务着装,还是休闲服饰,都信手拈来。

  

  这般美学与实用的结合,在表款搭载的UNG-25.01自动上链机芯上表现得更为彻底。一方面,品牌在一枚基础机芯上引用了高级德式机芯的装饰美学,水平的夹板上或饰有日内瓦条纹或饰有鱼鳞纹,从而营造出整体的层次感。蓝钢螺丝则在点名德表身份之余,起到了色彩点缀的作用。

  

  与此同时,我曾在10倍目镜下观察摆陀上的格拉苏蒂柱状纹饰及镂空品牌LOGO,视野里零件的细腻度与完成度,让我瞬间理解了那句,“制造自动陀就需18个独立的步骤,全部手工完成”。

  

  另一方面,在计时性能上,BELISAR贝利士月相计时手表绝对有着远超市场定价的水准。诚然,就计时结构来说,为常见的凸轮与水平离合的组合。但很有趣的地方在于,在过去一周反复启动、归零的时间里,肉眼未见明显的计时秒针抖动;启动与归零的按键,也有着一定的回触感。至于走时精度及稳定性这类基础数据,“德国制造”四个字便是最好的背书。

  

  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厚度15.35 毫米加折叠扣,理论上的“死亡组合”,却并没有对表款的实际佩戴舒适度造成影响,经过特殊设计的表耳弧度带来了与手腕肌肤的高贴合度,折叠扣也并不硌手。

  

  外观的惊喜、性能的惊喜、佩戴舒适度的惊喜,在2万元左右的价位段中,能逢其一者,便可被冠以“超值”之名。但在宇联BELISAR贝利士月相计时手表中,竟三者皆全,我又怎能不击节而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