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7|回复: 0

★炊火路,尘凡慢慢

[复制链接]

1775

主题

1777

帖子

6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1
发表于 2019-8-1 16: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风吹雨成花,时光追不上利剑马。你年少掌心的梦呓,依然紧握着吗?云翻涌成夏,眼泪被岁月蒸发。这条路上的你我她,有谁迷路了吗?
  ---题记
  再多走一步,连头也不克不及回,我终于清楚:那是独一的夜,玄色满盈!
  不想在金风抽丰里,缱绻;不想在秋雨中,彷徨。不想在秋夜里,怀念;不想在秋野中,独行。可是,关于秋的色彩,已经辨别不出,成熟亦或悠远,沧桑仍是蒙胧,终是一场虚妄的梦幻,淡淡散往,无影无综。
  有时,凝睇风起的处所,时光毕竟会崩溃彼此的初见。回眸,物非人非,独留金风抽丰萧瑟。长天肃然,流云不语。花开惊艳,花落独伤。
  点燃一根烟,猛吸一口,轻轻吐出,烟雾围绕,对面已无人看花。凝睇苍穹,月不圆,渐渐西下,夜深,人不静,谁的情牵脉脉,如秋水冷凉?远方,灯火衰退,微黄,人无语,谁的怀念春梦一场?
  荏苒岁月中,几人可以专注于所爱?次序递次炊火里,哪一缕炊烟可以永恒?每小我,都想盈一份潇洒,还有落花流水的释然。
  成熟,之所以性感,是由于它丰盈了魂灵;芳华,之所以漂亮,是由于它一往不复返。
  走在潮落的沙岸上,那些五彩的卵石,若有魔力的精灵,吸引着我。真想把它们牢牢地抓在手中,可是手掌只有那么年夜,时光只有那么多,能握紧的有几粒?知道,秋天已经很深,实在心也躲了很深。往的再远,阿谁泉源立在心里,选择忘却是不明智的。身影在飘着,魂灵也在飘着。有一天,累了,倦了,停下行走的脚步,静静地问问本身的心:值得吗?
  时间如光阴似箭,悄无声气地偷走了我们最初的幻想。不知不觉间,走过了青山,涉过了长水,岁月将所有的印记刻在了面庞上。喜怒哀乐,皆是过往;青涩成熟,都是阅历。春夏秋冬,四时尚可变换,人只能老往,记忆也会慢慢褪色。总有,一些莫名的情结,无处安置。湿了的心,阳光在哪里?
  

  雪小蝉说,不要试图倾吐,所有一切都必需独自承担,没有人会真正分享你的痛苦悲伤。你必需学会微笑,然后伪装痛苦悲伤不在。
  薄的季候,凉的尘凡。儿时,河滨的一叶小船,陪我走过懵懂的岁月。此岸,彼岸;彼岸,此岸。日日月月,年年事岁,迎来送往,永不断息。年少轻狂的日子里,淮河见证了一切。有时,坐在河堤上,静静地,不言不语。那徐徐流淌的水,仿佛在诉说着什么,只是不知愁为何物的卧冬未往沉思罢了。一阵轻风拂过,那叶轻船泛动,惊起涟漪片片。
  当读着席慕容的乡愁,走进花季的时辰,知道,那轻船,那流水,那淮河,已经在我的心中生根抽芽,深深的印在芳华的年轮上,永不老往。
  马良说,这个世界没有一件工作是虚妄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暗影,这深夜里一片安静,是由于你还没有闻声声音。就像性命里所有的甜美和辛酸老是结伴而行,痛苦悲伤老是四处追逐着欢喜,半晌也不分别。
  当家乡的炊烟漫过我的视线,淡淡远往的时辰,离家乡已经很远,很远。风吹过,雨淋过,流泪过,欢喜过。落花流水春往也,独自仰天:即即是掉败的卧冬也是尽版的。尽力过,便无悔。
  碰见,唯美了曾经。拥有过,一路的欢喜,一路的忧伤,一路的幸福。哪怕,某一天你忽然隐匿,或许你有你的来由,我无权干预干与。再多的不舍,也只有默默祝福:只愿你好,我便心安。碰见的人终会碰见,离散的人终会离散。缘分,强求不得,也强求不了。尽管,一切都要经营。
<p>  年少的懵懂,花季的萌动,芳华的┞放扬,爱充盈了成长的萍踪。在这个多彩的尘凡中,路有万万条,不管阴晴圆缺,无论风霜雪雨,世间万物都有其性命的意义,也会用特别的方法选择它性命的轨迹,平庸是平生,繁荣也是平生;贫寒是平生,充裕也是平生。只要,丰盈就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