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壳聚糖纤维的应用正逐步转向日用消费品

[复制链接]

1940

主题

1940

帖子

757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57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8-8 16:0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811年,法国学者布拉克诺第一次发现了有“第六生命要素”的甲壳素,经过全球众多科学家的不断研究,从甲壳素中成功提取了壳聚糖。壳聚糖纤维具有很好肌肤亲和性,促进肌肤伤口愈合;天然抑菌;重金属吸附等作用,被应用于航天军工、医疗卫生等行业领域。近年来,壳聚糖纤维的应用正逐步转向日用消费品,截止到2013年含有海洋性壳聚糖的护肤品有法国MedSpa,法国Channel,美国雅诗兰黛等。


我国科研团队经过上万次试验,从甲壳素中成功提聚出壳聚糖纤维,攻克了高品质纯壳聚糖纤维与制品产业化的关键技术。此举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并率先将其成功应用到面向未来、既健康又环保的生活领域。目前,较为成熟的技术产品主要有“海斯摩尔(Hismer)壳聚糖纤维”等。
海斯摩尔(Hismer)壳聚糖纤维主要应用在自主研发的面膜、内衣、卫生巾等产品上。其面膜产品亲和护肤,抑菌除螨,天然抑菌率高达99%以上,并且能够吸附贵金属,非常适合外出上班族卸妆、护肤、保湿的日常需求。



其内衣、卫生巾等产品同样亲和护肤,天然抑菌,祛除异味。因海斯摩尔(Hismer)壳聚糖纤维自带多聚阳离子,自动与病原菌细胞的负电荷基团,破坏其流动性,干扰其DNA复制。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新材料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健康、更天然。提升生活品质,更美好的未来生活,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