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记:我是这世上纷歧样的炊火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5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8-14 12:4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一朵孤寂的莲,枯萎在荷塘的一角,那是最不起眼的处所,没有人会投往存眷的目光。我低着头,静静把身边的错误来瞧:叶片肥硕,闪着碧绿的光泽,花朵鲜嫩,利剑中透着粉黄,彩蝶缭绕着它们,停靠在它的臂弯,扑闪着漂亮的同党,仿佛是良知,生成的一对,它们之间的吴侬软语,让我的孤单倍增。
  我是路边一朵默默无闻的小花,躲在草丛中,小草盖住了我的视线,在活力盎然的春天,它迎着雾一般轻巧的雨露,迫不及待的吮吸着。我知道,它是为了让本身长得加倍高峻、硬朗,让本身的皮肤加倍透泽清澈。而卧冬就如许不长个也不会变得加倍妖娆动听,普通俗通一朵,在陪同我的土壤里,瞻仰小草青青,跪拜年夜树的高峻威武。盼望着能与小草一比高低,谁知小草那一挺身的顽强,让我底本就微小得何足道哉的斗志,被无形的压力消磨殆尽。
  我是一朵失落下的木棉,躺在地上已经许久了。曾经,我是木棉树上最艳丽的一朵,红得浓郁,红得如火焰般燃烧着自豪的意志;曾经,我是木棉树上开得最豪迈的一朵,穿一身红艳艳的年夜袍,在东风中跳着令人惊艳的跳舞。谁知,岁月如刀,刀刀催仁攀老,曾经的富丽与光荣,被时光狠狠的褫夺,东风也有无情的一面,将从高空重重摔下的卧冬又轻轻的撕扯着我残破的躯体。我的骄傲那往了,我的光辉哪儿往了,我完全的身材哪儿往?
  我问本身,是不长短要做那凤蝶围绕的惹人注视的莲,世世代代,恩恩爱爱,可是多情自古空余恨,有了恋爱的津润,也许会甜美一时,可终将,蝶会离往,离弃它的错误,也许另一只凤蝶又会飞来,一阵卿卿我我后,又将莲来摈弃。如许朝秦暮楚的恋爱,我不想要。
  我问本身,是不长短要做那路边自得安闲的小草,自视本身的一点才干,一点坚强的斗志,一点无形中压人的气势,一点让诗人感叹万千,让画家翰墨挥毫的小小本钱,就能活上那千秋万载的光年,一统春的江湖。可是,莫不是有年夜树为它遮挡风雨,它早就被洪水掩没,哪儿忍耐得了夏日的水火相煎。如许自视高傲、孤芳自赏的拙劣品德,我不要。
  我问本身,是不长短要做那最刺眼的那朵木棉。这一世,能做一朵木棉,是我的荣幸。木棉是春的使者,离地高,可以俯视一片春天的美景。木棉,是春天的骄子,绽放霎那红得刺眼的光线,让此外花黯然失容,让人们昂首瞻仰,啧啧称颂。可是,就在命运的无情部署下,我从高处摔下,从此落空了往日的光辉时间、落空了健康漂亮的身材,落空了作为春的使者的资历,如许碰到年夜一点的挫折,就一蹶不振的本身,我不要。
  即使,这平生,找不到良知,要孤单终老,至少,我还有一个健全的身材,我可以终日与书为伴,与文字为舞,叙写我寂寞的心声。
  即使,这平生,我自卑一世,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年夜事,至少,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知道本身是在家人、伴侣的关怀与激励下,才干安平稳稳的渡过平平常凡的时间。
  即使,这平生,我曾孤芳自赏,曾经在人生的春季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可是命运无情,将我的身材无情摧残,将我的意志消磨殆尽。可是,仁攀来到这世上,无限富有与贫穷,健康仍是残疾,只要与命运奋斗,与不公对抗,与心魔斗智,用一颗淡然的心看世界,用一颗宽容的心看待本身与别人,不再纠缠于以前的鲜花与掌声,不再苦求名与利,用一颗坚韧的心面临生涯,那么,生涯也会向我微笑。
  别说我是一朵孤寂的莲,别说我是一朵自卑的小花,别说我是一朵残破的木棉,我是这世上纷歧样的炊火,在暗中的夜空里,绽放漂亮的火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