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志:重阳节,昔年羸弱花却散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5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8-14 12:4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夏绯阡澜
  年年事岁,今又现重阳。静谧沉静的夜,窗外秋雨轻绵迭起,独自踏步雨中,湿了发丝,冷了眉梢。诗人杨衡的“黄花紫菊傍篱落,摘菊泛酒爱芳新.”深深地烙印在心坎,如同“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三更凉初透.”一样。人难过,思更深。无尽的孤独寂寞,哀叹着清波熠熠的幽燕凄婉,染墨了一池孤独寥寂的苦衷。
  “冷僻清深秋时辰,衰柳冷蝉一片愁,”无神的炯目久久浸润在惨白的漩涡之中,唯有本身摇曳着昔年羸弱花却散的落败,轻拢昏黄的帷帘,浅浅叩响竹醉的沉静。将一份浓浓的情思凝聚成为一绺柔肠微暇断的眷恋,一帘相思不泯的缱绻。
  林黛玉般的愁丝,空想与梦魇交织着难以淡往的往日故事,澎湃着昨夜情深意浓的跃动。竹醉的湖畔,彼此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全都凝聚成一阕千古诗行,同叫一曲相思琴显冬共享一轮地老天荒。熙儿雨丝抚平了伸展的眉愁,点点情义收藏于性命的行脑冬寂寂淡菊染红着笑容的芳香。
  凭栏倚窗的背影里,雕镂着烂漫的曩昔。一抹浅淡的清愁,在我心中抚奏。于烛影摇红的暗夜里,从瑶琴中潺潺流淌出阳关三叠的迷恋眷念,悠扬成二泉映月的轻音,逶迤着梅花三弄的缠绵。
  竹醉弥散,月影花喷鼻。蜿蜒的纤鲜攀浪漫,清韵的雨中过往,泛船我独寞的心海。葱茏着性命过程的那些烟色雨花,阵阵敲击心坎。洇湿了的梦幻丝丝进扣,如盛开于心底那些环绕纠缠舒展却永不干枯的葡藤花瓣,密切着我孤零的流浪,抚摩着我心灵的底蕴。湿润了心印,滋润了眼帘。
  红尘难逢,菊瓣满头回。雨落,抚平至臻至性的流掉迷离,仿佛一个漂亮的梦被忽然惊醒。曾经欢声笑语的日子如流星般残暴一瞬,焰花促而过,马上烟消云散,恍若生疏。
  曾经的千秋岁月,曾经的残暴过往,被突袭的疏雨打落殆尽,浸染十指冷凉。白云苍狗的祈念,在物是人非事事休中一笔挥尽,演绎成为人生行旅中那道致命的伤痕。回想,经年彼岸,一叶风,一丝雨,一腔相思,一微暇断肠。淡漠了尘凡硝烟,徒留了一阙簌簌悲凉的冷月孤星。蹉跎岁月的风雨,吹落一地繁荣,似荒烟漫草般的苍凉,如凄风苦雨般的冻霜。
  细雨霏霏,寂月杳杳。风声起,箫声落,染尽了尘凡寥落的泪。信步夜幕覆盖的巷子,踩踏脚下一方方青砖,物依旧,人已远,梦未央,情不再。垂头看着本身孤寂的永S被朦胧的街灯慢慢拉长,垂垂变淡。看断海角路,海角的彼岸立足无声的饮泣,浪迹的止境徒留一声唉叹。
  凄婉的淅淅沥沥,迷茫了荼靡的彼岸。曾经的拥有,尘封的故事,如浩渺烟云波澜中的一抹涟漪,无声的静静而来,残虐的淡淡而往,留下消融了的波涛,刻下风吹雨打的道道陈迹,难消难觅。
  轻风轻拂,秋雨萧萧。昏黄细雨卷起清凉的夜色,展展独寞的一册伤痕。一池悲伤的秋水,纠结着幽梦的凄冷,溢满了一袖冰冷。回眸凝睇,涕泗纵横,只有一曲寂寞在雨中孤├地默默守候,执著依然。
  风雨葬花,斜晖落寞。痛到思痛,爱已成伤。嗟岁月过往,叹繁荣已逝,空留一声余恨。那些美妙的希冀与诺言,陷进池沼的深渊,坐成千仞的陡壁。性命行程里阅历的那一场风雨,已经深深雕刻于心,无以忘记。
  夜色微凉,雨纤风冷。今夜,就让绵绵的雨丝翩跹成斑斓的蝴蝶,沁着瓣瓣心喷鼻,飞进我相思未央的独梦里。惦念往昔的故事,幽香盈袖,那一袭清纯的身影,那一盏不眠的烛光,那一抹红唇的温度。携带着斑驳烂漫的泪滴,于苍穹夜色里划出一道艳丽的弧线,裹挟着一叶曼妙的心情,定格成妖娆永远的画面。
  风轻云淡,碧水长天。酒不醉人人自醉,清酒一杯进愁肠。昏黄醉眼映照出衰退灯火,残弦梦断沉醉着三更凉透。涕零的文字从指尖跌落,跃然洒落成瘦比黄花相思成泪的一叶断章。于素利剑的信笺上氤氲出悠远的情思情殇,浸湿了寂寞,凋落了哀殇。
  梧桐细雨的秋夜,伊人似花,在水一方,阡陌女子,独殇芳春。相思清酒一觞,淋漓疏狂一梦。重阳节,昔年羸弱花却散......
  注明:竹醉指夏历玄月.
  QQ:1634238367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