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志:就是由于不懂才要看书

[复制链接]

204

主题

204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8-14 12:4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生涯中我们良多事都寻求极致,想将良多事都做的更完善,但往往越是决心往寻求,决心往夸大却并未必能获得最好的后果!
  读过如许一篇文┞仿,依然是关于念书的一些事,刚好让我们这些自以为读了良多书,看了良多文┞仿的人面前一亮,有了别的的感触感染,那就是你不竭的念书,你不竭的进修反而学不到常识!
  我们要很明白我们浏览的初志是什么,不是为了夸耀本身多有常识,更不是声张本身多又修养,法国思惟家布朗基曾说过:我们浏览的目标是为了让人获得自由,让作品获得自由!
  物极必反的意思不消我说明大师也能清楚,但这个词并不会在我们的生涯中经常呈现!好比我们在念书的时辰,我们会发明,良多书我们是看不懂的,很难融进进往,充其量我们爱好看一些记叙文,但仅仅如斯我们也只能逗留在概况!
  但换而言之,假如大师一向都爱好看如许的书,就是那些一说就清楚的书,那只能阐明一个题目,那就是我们实在什么都不懂,由于我们基本就没有提高可言!
  回想一下曾经的我们,我们在小时辰,进修写字的时辰,看书的时辰,我们不懂的时辰,那是什么样的心境!
  但比及我们真正懂事之后,我们却感到不到这些书里的常识是很难的,我们以为一切都很简略,但我想请问的是,这真的是书便的简略了吗?
  20岁可以买到10岁的时辰买不起的玩具,但买不到阿谁时辰的快活;同样假如我们嗣魅这个事理,这个常识,这个设法我十几岁的时辰就懂了,就会了,就有了,那么我再请问,那这后面的几年,我们干了些什么呢?
  念书是一门学问,越是通俗的书越能让人懂,但也恰是如斯,才会有良多人都变的平淡起来,要信任一小我干着平淡的事,无论他是不是想成为平淡的人,都已经注定了他是一个平淡的人,同样念书也是!
  我们跟着年纪的增年夜,越来越爱好干一件事,那就是简略,轻松轻易干的事,念书也不破例,想想有几多人爱好看小说,有几多人爱好看文学(说的直接一点,看文学的人真正懂里面的意境吗?),那么再来看看,有几多人爱好看专业册本,好比考研考博,这也就不难说明为什么平淡的人这么多,而有常识的人却少的可怜了!
  恰是由于我们不懂所以我们才要看书,才要念书,才要发明书里面的常识,良多事须要阅历才干感触感染,但我们并不克不及走遍年夜千世界,却可以经由过程册本来感触感染这个社会,只不外一个只会看网游小说,言情小说,也随同一些成天呜呵责哀哉的人,是无法领会什么才是真正的册本的!
  看文┞仿的人花三五分钟便可看完一篇文┞仿,但好的文┞仿却须要作者的一番血汗,我信任在网上看文┞仿的人有良多良多,但很少有人做到精心往浏览这些文┞仿,无论文┞仿的好与坏!
  书总会转变一小我,转变的不是一小我的凶悍骜不驯,转变的不是一小我的狂妄无礼,转变的加倍不是一小我的贫穷脆弱,书转变的只是一小我寻求长进的求知欲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