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2|回复: 0

《六盘水民生法治观察》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19-9-12 17: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读:[贵州水城一家不动产8亩承包责任地被四川省一老板霸占雷先生依法反映经乡、镇县市复查复核后因现场讨说法被行政狗留7日后]
  
  于2019年07-0718:16得到多家新闻媒体关注报道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公开实名举报请求书
  
  (以下简称举报)
  
  举报人:雷咏,男,苗族,生于1971年7月25日,户籍所在地:贵州省水城县蟠龙乡高仲村二组.身份证号码:520221197107254235,联系电话:13985432600
  
  情况属实:举报人承诺全部的法律责任
  
  被举报单位:蟠龙镇人民政府,法人代表:黎得雁,中共党员,其他自然情况不详,系蟠龙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住贵州省水城县蟠龙镇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被举报单位:高仲村民委员会,负责人:周勇,男,现担任高仲村委会村支部书记,其他自然情况不详,住贵州省六盘水市高仲村村居委会。
  
  被举报单位:水城县公安局,法人代表:龙兴,系统该局局长,住水城县双水街道诚信路。
  
  举报请求:
  
  一、请求上级政府、纪委监委及其有关职能执法部门三部门涉嫌“滥用职权”的法纪责任和法律责任,依法追究直接参与责任人员。
  
  二、请求上级政府、纪委监委及其有关职能执法部门责令三级部门负责人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赔偿所造成的一切精神损失及一切经济损失或直接恢复土地原貌。
  
  举报事由:
  
  雷咏承包责任约8亩地被四川一老板侵占且严重破坏并成立了一个砂石厂,雷先生因在外务工,得知消息后丢下工期立即赶到破坏的承包地现场了解了占地面积,向高仲村委口述被占地情况。高仲村村支书给雷先生解释,称蒋老板建立的砂石厂村委却不知情,村支书称:村委会会通知砂石厂蒋老板来经双方协调解决……;
  
  
  
  2018年9月20日,村支两委终于把砂石蒋老板叫到砂石场,调解中,村支书提出叫雷咏给他的面子,责令砂石老板支付2万元给雷先生被占的8亩土地作为一次性补偿款。
  
  一、雷先生当场无法接受!而每亩补偿远远低于国家暂行条例规定的15.6万元,更何况蒋老板成立砂石厂未依法获准,依法应予以排除。村支书明知土地是被侵占的,占地时雷先生却毫无知情,以何政法规按2万元征占8余亩土地?
  
  二、村支书明知征用土地必须要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为国有,首先用地未依法告知,明知蒋老板的行为属于非法侵占行为;作为村委负责人,为什么不依法上报上级有权主管部门却“利用职权”大面子2万元让雷咏接受。
  
  三、村委明知蒋老板非法占用了雷先生不动产产权,居然说不知情。以2万元要求雷先生看在他面子上接受?土地承包法明确规定:村委属于发包方,雷先生属于承包方,雷先生应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权,村委不但不依法保护雷先生承包经营权,反以自己的大面子叫雷先生接受,让四川蒋老板的不法侵占行为不受法律的追究,那么农民推选村干部如何为民服务?
  
  村委支书明知非法占地属实,不但不依法排出或上报,8亩土地以2万元能解决吗?叫雷先生如何接受?村委支书明知非法占地属实,不但不依法排出或上报,8亩土地以2万元能解决吗?叫雷先生如何接受?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地补偿暂行条例》每亩补偿标准15万6仟元每亩的计算,这难道村支书不懂计算吗?更何况这属于非法侵占触犯了刑律不该受到法律的追究吗?
  
  2018年9月23日,雷先生以书面的反映材料递交给高仲村委会,请村委责令蒋老板停止侵权,排除妨碍,恢复土地,并赔偿所造成的一切耕种损失;而雷先生因此事当误了自己的工期都没有算在其内,这难道不该恢复赔偿吗?然而村委接收了雷先生书面材料后就不把发生的事依法上报或排出不法侵害行为,却以2万元强迫雷先生交易符合调解政策法规的吗?符合征地暂行条例吗?这不欺压百姓充担保护伞吗?因此,从修乡村公路导致成立砂石厂的一切行政过程中未经任何允许的行政行为是故意对抗行政法规的。
  
  2018年9月28日,雷先生因此丢下工期不顾一切的损失继续又以书面的反映递交到蟠龙镇人民政府,请求蟠龙政府调查核实。
  
  1、蟠龙镇人民政府蟠府答字[2018]33号蟠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雷咏信访事项的处理意见书中说明,反映当地因修建乡村公路,未经当事人协商同意的情况下,施工方非法占用水城县蟠龙乡高仲村二组小地名“太平子”约8亩土地(有承包证)用于开办砂石厂造成严重破坏及利益受损情况,蟠龙镇于2018年10月31日予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且实际调查情况给予作出答复,而答复中完全可以看出:只说明蒋朝贵等人承包高仲村组通公路(清水桥至高仲三组)因附近没有砂石,砂石短缺,影响工程进度。
  
  2、蒋朝贵等人与高仲村二组高敏协商,用刘敏土地开办临时砂石厂,且同意了刘敏的要求,但未与刘敏签定协议?
  
  3、蟠府答字[2018]33号文载明2018年5月,信访人到临时砂石厂反映土地被占用情况及要求砂石厂赔偿问题,高仲村委经过调查得砂石厂扩大规模占用了信访人雷咏土地的事实,且2018年7月、8月组织双方进行了两次调,称信访人向临时砂石厂索要8万元,临时砂石厂答应赔偿了3万元,因双方差距过大,协调未果。
  
  4、2018年12月14日,蟠龙镇组织双方到群众工作站进行协调,称信访人向砂石厂索赔20万元,临时砂石厂不同意,并让其向法院诉讼按判决执行,双方未协商一致,协调未果。蟠龙镇还是和砂石厂的意见一样,建议信访人雷咏走司法程序解决。
  
  上述4点:(1)是说明了砂石厂非法侵占了雷咏约8亩土地的事实;(2)是说明刘.敏同意,但未签定协议;(3)是说明雷咏砂石厂占地情况及赔偿,说明砂石厂扩大规模占地事实,荒唐的是2018年7月、8月组织双方进行了两次调,称信访人雷咏向砂石厂索要8万元,临时砂石厂答应赔偿3万元,因双方差距大,协调未果,关于这个问题:而村委会、蟠龙镇政府有相关录音录像证实雷先生向砂石厂某某人索要8万元吗?且蟠龙镇政府责任人明知村委弄虚造假、歪曲事实的一面之词不经过调查核实就把不属实的内容做在蟠府答字[2018]33号文内这不是破天荒的笑话吗?
  
  雷先生为讨回公道及保障使用土地的合法性,依法于2019年1月26日向水城县人民府、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均得到同样的待遇?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
  
  四川蒋朝贵(18349480888),张家耀、肖湖、刘凡兵、共4位老板非法破坏强占承包土地约8亩开办大规模的砂石厂,且无任何有权主管的国土部门批准?也没有通过承包人雷咏知情?
  
  更耐人寻味的是:就连村委会支书周勇都说不知情!而承包人雷咏分别将发生的问题依法经过蟠龙镇、水城县、六盘水市均得到同样的糊弄、愚弄?
  
  值得注意更让人心寒的是:
  
  雷咏因在2018年9月20日不动产权的承包责任地约8亩被四川将老板未经雷先生就成立了砂石厂,雷咏依法向当地高仲村委会反映了自家不动产土地被侵占的情况,该村支部书记周勇告知雷咏说成立砂石厂的问题村委会却不知情?
  
  于2018年10月8日,雷咏将自家被侵占的土地形成书面的反映材料递交给高仲村委会之后,该村村支部书记叫来四川蒋老板砂石厂责任人与雷先生协调过程中,该村村支部书称:叫雷咏看在他的面子上,要求砂石厂给雷咏2万元赔偿,协调未果?
  
  在此期间,将发生问题的反映材料递交给属地管理范围的水城县蟠龙镇人民政府,而蟠龙镇人民政府也未解决和处理雷咏反映的问题。于2018年10月16日,雷咏将发生的问题形成书面的举报材料递交到县、市纪.委部门,县、市纪委部门也未纠正村、乡两级部门的违纪违法行为。于2019年12月29日向水城县人.民政府提出复查申请不服。于2019年2月18日向六盘水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提出复核申请均未得到处理和解决?
  
  在雷咏向各级部门依法反映问题未得到解决的同时,收到六盘水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复核意见书日期是2019年3月27日,在此期间,四川蒋老板的砂石厂停止侵权终止了53天。但雷咏自家的不动产承包土地未得到任何解决?
  
  
  
  于2019年6月15日,四川蒋老板砂石厂又开始施工了,且安排了不明车辆在砂石厂倒运砂石共5车,雷咏见状后,上前问不明车辆的司机是谁安排施工倒运砂石的?司机称是交通局杨建国的安排,雷咏向司机说明了成立砂石厂的土地属于自家不动产权承包责任地,要求司机不能听从交通局杨某的指使,叫司机告知交通局杨某依法走合法渠道才能在该砂石厂施工及倒运砂石。结果司机明白了雷先生的说法,便把车开走离开了现场?
  
  
  
  第二天,也就是2019年9月16日,司机又继续开着货车到砂石厂不经任何允许就行使倒运砂石活动,雷咏上前讨说法,司机便报警,随后蟠龙乡派出所马警官共2人赶到场,结果雷咏及家人给派.出.所民.警说明了砂石厂和司机倒运砂石的不法事实之后,二民警责令司机把砂石拉回原地,也取得司机的同意,把砂石拉回原地之后才能放车,之后二民警和司机都离开了现场;
  
  第三天,也就是2019年6月17日,司机拉来了半车砂石,经申请人雷咏看到砂石与原砂石不相符,还有2019年6月15日拉去的4车半砂石未拉入归还原地,司机将拉来的半车砂石拉走离开了现场并报了警之后,蟠龙派出所吴警官所长带领着二民警赶到现场,随后交通局杨建国也赶到现场与雷咏及家人作了解释,答应请示蟠龙乡政府和高仲村委会两级部门来协调处理,并承诺定于2019年6月18日到现场酌情为申请人处理和解决?之后吴所长、杨建国及两民警离开了现场。
  
  让雷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2019年6月20日下午5时许,蟠龙派出所赵所长带领公安民警20余人赶到四川蒋老板砂石厂现场,雷先生认为政府领导来现场处理问题,兴高采烈的赶到现场听从领导的处理意见,没想到20余民警察不问青红皂白把雷先生强行抓走属于执法为民吗?于2019年6月21日雷咏被定为“寻衅滋事”罪处罚了7日的行政拘.留,见附件市拘解字[2019]1307号解除拘留证明书和水公法行罚决字[2019]109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述执政行为的人民警如何保护人民的合法财产?!
  
  1、由于蟠龙派出所在实施雷咏行政处罚期间,未依法告知雷咏的违法行为,更没有出具被行政拘留人家属通知书,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97条的规定。
  
  2、水城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明知雷先生无违法行为的事实,不听从雷咏的辩解,听从派出所民警的一面之词就将雷咏批捕。
  
  而上述执法的水城县公安局及蟠龙派出所责任人明知成立的砂石厂的土地属于申请人的不动产承包责任地遭到四川将老板的不法占,而两级公安责任人不但不依法追究不法者的法纪责任,便以强制手段对雷先生实施行政拘留7日还有天理吗?
  
  综上所述:
  
  上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蟠龙镇、高仲村委会、水城县公安局5级部门的行政行为,严重违反了《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关于“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使用土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用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对于以上土地管理法条,如果说蟠龙镇人民政府没有懂法律的公务员,这难道水城县以上的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那个国土局长不懂土地管理法吗?……
  
  欲知雷咏是否通过司法途径依法维护对方赔偿恢复土地原状并追究相关领导人员法纪责任,维护合法权益。《天下共和》将追踪如实报道,敬请全国网友关注!
  
  举报人:雷咏
  
  2019年9月12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