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早盘必读:9.26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复制链接]

700

主题

700

帖子

21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26 14:34: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财经关注
1商务部中美高级别的磋商已经进行了四轮,这些磋商取得了不少共识,双方甚至发布了联合声明,但是美方出尔反尔,抛弃这些共识,采取了贸易限制措施,这使得谈判没法进行下去;只要有诚意,只要在谈判中平等相待,遵守诺言,谈判是可以找到出路的。
2、财政部回应 " 补贴政策是否符合 WTO 规定 "中国严格遵守了对世贸组织的承诺,我们的补贴无论是补贴水平还是方式,都没有超过 WTO 允许的范围,并没有造成市场扭曲和不公平竞争。
3、中国政府网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从源头上防范乱收费,网上公布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
4、证券日报9 月 21 日,国家发改委投资司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制造业投资形势专题座谈会,邀请的各协会分别介绍了当前各行业投资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对如何优化行政审批、降低企业负担、拓宽投融资渠道、引导企业技术创新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5、深圳特区报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关于深圳将成为直辖市的传言。对此,深圳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指出,此传闻毫无事实根据,纯属个别网友的猜测。
行业快讯
1科大讯飞公司没有造假,从未 " 隐瞒 " 转写同传声音、不存在侵犯同声传译知识产权的可能性。
2、新华社今年中秋、国庆前夕,茅台酒涨价行情再现;业内人士表示,相关监管部门要及时出手深入排查,严厉打击企业、渠道商可能存在的哄抬价格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予以告诫、查处。
3、乐视网澄清 " 孙宏斌全面接手乐视 " 称,截止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不变,为 8.56%,上市公司未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增持及购买其他资产的计划;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
4、陆家嘴财经圆通将对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送费上调,上调幅度为 0.5 元。同日,中通快递、韵达上调全国到上海快件派费。包括顺丰、申通等其他快递企业表示,暂时没有涨价计划。
5、市场监管总局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研究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研究起草了《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处置后续工作。
产业数据
1国家统计局对 24 个省(区、市)流通领域 9 大类 50 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9 月中旬与 9 月上旬相比,26 种产品价格上涨,17 种下降,7 种持平。其中,液化天然气(LNG)上涨 5.1% 报 4390.3/ 吨 ,甲醇(优等品)上涨 3.9%,报 3236.5/ 吨。
2、工信部前 8 月电信业务收入完成 8881 亿元,同比增 3.3%;业务总量完成 37275 亿元,同比增 139.1%;前 8 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 395 亿 GB,同比增 203.4%,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 389 亿 GB,同比增 217.5%,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 98.4%。
3、央行周二进行 600 亿元 14 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 1500 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 900 亿元,连续三日净回笼。Shibor 全线上涨,7 天 Shibor 涨 3.8bp 报 2.6920%。
4、人民日报1978 年到 2017 年,按人民币计价,我国进出口总额从 355 亿元提高到 27.8 万亿元,增长 782 倍,年均增速达 18.6%。其中,出口总额从 168 亿元提高到 15.3 万亿元,增长 914 倍,年均增速为 19.1%;进口总额从 187 亿元提高到 12.5 万亿元,增长 664 倍,年均增速为 18.1%。
5、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 8 月底境内总资产 255.5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6.9%。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 8 月底境内总负债 234.7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6.5%。
、股市盘点
1深交所9 月 24 日晚,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在家中不幸身故。
2第一财经富时罗素周四 7 点半揭晓是否纳入 A 股,当日下午富时罗素会在上交所举行发布会。
3新浪财经明晟公司(MSCI)建议将 A 股的纳入因子从 5% 增加到 20%,于 2019 年 5 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和 2019 年 8 月季度指数评审这两个阶级分步实施。
4证券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 " 放管服 " 改革要求,即日起,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5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兴港投资集团拟受让大富科技 29.99% 股份;顶信瑞通 10 亿元受让大通燃气 29.64% 股份;合力泰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等拟转让公司控股权;英特集团拟定增募资 6.5 亿元;长高集团拟定增募资不超 3.87 亿元;和晶科技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博信股份拟向原董事长石志敏转让博成市政;九华旅游股东嘉润金地拟清仓减持不超 14.46% 股份;聚灿光电股东、董监高等拟合计减持不超 11.61% 股份;英派斯、建研院、江苏国泰、德新交运拟遭减持;山东黄金控股股东与巴理克战略协作;龙韵股份收购的资产未经授权遭抵押 至今未掌握长影置业控制权;海立股份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不超 4.68% 股份;三房巷控股股东一致人增持公司 4.39% 股份;保税科技控股股东拟增持 1%-2% 股份;中鼎股份拟回购不超 2 亿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