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重病丈夫起诉离婚要彩礼冠领公益救助被弃母子

[复制链接]

3022

主题

302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078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9-16 14:5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9月8日,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与CCTV《律师来了》栏目合作的冠领专场《以儿之名》一期节目顺利播出,在社会及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

  【案件经过】

  山西省忻州市定襄县于家村的于艳霞结婚了。除了在彩礼问题上两家出现过一些分歧之外,于艳霞对这个丈夫陈某,还是比较满意的,丈夫体贴、上进,两家又是邻村。半年之后他们的孩子——小浩宇出生了,这个爱情的结晶本该给新生的家庭带来更多的欢乐和希望,而这个本该给两人带来幸福的事却成了悲剧的开始。

  新生儿病情严重丈夫一家态度冷漠

  原来孩子在出生第3天时,家人就发现孩子不对劲,高烧不退,难以进食。辗转定襄县人民医院、祁州市人民医院后,孩子被送往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张新华说,“他(小浩宇)除了有低血糖、脑损伤,还有脑白质的软化,还有一个大脑皮层的坏死。能够引起这么严重的脑损伤的,还是不多见的。全年入院的病人数,比如说6000多例,真正这样的,可能就是10-15例。”

  

  孩子严重的病症,让这个刚刚组建的家庭濒临崩溃。住院治疗两周后,病情才稳定下来,父亲陈某便带着孩子办理了出院手续。

  而更严重的情况正在悄然袭来。2019年春节,只有8个月大的小浩宇再次患病入院,山西省儿童医院确诊为儿童痉挛,于艳霞将孩子送往太原癫痫病医院进行治疗。而这次孩子的父亲陈某不再愿意同行,并向于艳霞及于母表示:“这个孩子花多少钱都看不好,这个孩子不能要。”

  丈夫一家消极的态度让于艳霞心寒。可于艳霞却说:“不管怎样,孩子都是自己的心头肉。”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治疗和抚养孩子,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

  

  随着孩子治疗时间越来越长,于艳霞渐渐花光了积蓄,她向丈夫求助,“打不通电话,问他要个生活费、住院费也不给”。正当她一筹莫展之时,却没想到后面还有更大的麻烦。

  2019年4月,丈夫陈某一纸诉状,将于艳霞告上法庭。要求与于艳霞离婚;要求于艳霞退还彩礼款138000元,结婚当天礼节钱2万多,满月费2万元;孩子随母生活。不过,这纸诉状最终结果是没有判决离婚。

  

  丈夫所言截然相反求助人表明态度

  几经周折,冠领律所调查律师刘亚飞与于艳霞的丈夫陈某取得联系,一行立即驱车赶赴与陈先生约定见面的地方,遗憾的是陈先生并没有按照约定出现。

  刘亚飞律师再次联系到陈先生,陈先生表示:在3月份起诉了以后,自己与于艳霞两人几乎就不联系了;二人感情不和、于艳霞殴打自己母亲等;给孩子看病,每次去医院都是自己花的钱;不是不关心孩子,也从来没说过放弃;可以把孩子给自己抚养,以后跟她(于艳霞)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于艳霞不认可,认为丈夫说的不属实:“那是我从存折上,我妈给陪嫁了10万元钱,一直就是花着彩礼钱。”关于陈某所说的于艳霞殴打陈母,于艳霞说:“也许是推搡了一下,但是我没打。”“孩子住院,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微信也不回,那他这个态度意思还是不想管。”“跟着他肯定不给治病。”

  

  于艳霞求助律师,希望跟孩子的父亲要抚养费和医疗费,别把孩子的病情耽搁了,同意离婚,孩子由自己来带。

  【人间真情】

  幸运的是,节目中我们了解到,经过积极治疗,小浩宇是有可能拥有自理能力的。而且,在小浩宇之前的治疗过程当中,也收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山西省儿童医院也会为小浩宇提供免费康复训练,治疗费、医疗费减免。

  此次,希望在法律的指引下,争取更多的利益来更好地抚养小浩宇,帮助小浩宇治病,甚至未来的生活,给他更多的保障。

  

  【冠领律师建议】

  1、关于抚养费

  任战敏律师:抚养费是一个大的概念,包括子女的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这个案件中,生活费我倒不担心,我最担心的是孩子怎么治疗,以及他后来怎么上学,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比如说孩子这个病,短期治疗有可能会有一定效果,但是可能会伴随一生。

  周旭亮律师:他现在离开,而现在又需要巨额的医药费,完全可以对他提起一个支付抚养费、医疗费的诉讼,而且可以申请法院先予执行;第二,你可以进行一个刑事报案,他涉嫌遗弃。

  2、关于婚姻

  任战敏律师:你现在最缺的是钱,刚才你说要离婚,我不同意离婚,为什么这样讲,你们现在不是说没有钱,是他不愿意拿出钱,他是想把孩子判给你,你现在起诉离婚,这是不是有点正中对方下怀。而且,孩子到十几岁之后,尤其他的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时候,父亲的影响非常重要。

  

  周旭亮律师:你现在就很困难,他如果又成立新的家庭,这个时候要钱就更难了,可以说那是难上加难,那你相当于把自己置于一种极其不利、把孩子置于极其无助的境地。如果说你还主动起诉离婚,我认为,这是糊涂之举。民事主张,我不主张起诉离婚。

  

  于艳霞:但是我咨询我们老家的律师说,如果不离婚就起诉不成抚养费跟医疗费,非得离了婚才能,我只能起诉离婚。

  周旭亮律师:并不存在所说的不离婚就不能提。这是一个认识的误区,可能你是听误会了。

  3、关于孩子抚养权

  苗薇薇律师:孩子的父亲刚才所述的最后一句话我听到他说,他会在法院见。根据法律的规定,已经起诉离婚的一方,没有新情况、新理由的情况下,在6个月内,是不得再起诉离婚的。关于抚养权的归属这个问题,法律也有明确的规定,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是随母亲生活的。

  

  【冠领承诺】

  当事人最终选择周旭亮律师作为案件公益代理律师,周旭亮律师向当事人承诺:

  第一,冠领公益基金会给予当事人最大程度的支持;

  第二,整个冠领团队都是这起案件的坚强后盾。

  【周旭亮律师说法】

  什么是遗弃罪?

  遗弃罪是指对年老、年幼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拒绝履行义务,情节恶劣的行为。

  遗弃行为只有达到情节恶劣的程度才构成犯罪,这种恶劣也主要有三种情形:

  第一种情况:由于遗弃造成被害人重伤或者死亡的;

  第二种情况:由于遗弃造成被害人走投无路而自杀的;

  第三种情况:遗弃手段十分恶劣,对被害人进行打骂虐待等情形。

  周律师律师表示:“遗弃罪经常发生在亲人之间,每个公民都应该善待自己的亲人,千万不要因为遗弃亲人而使自己沦为罪犯,构成遗弃罪。”

  

  【案件进展】

  周旭亮律师:“这个案件第一步,我们解决这个筹钱的问题;第二,对这个孩子的父亲这一方面,一方面要他积极出钱,另一方面要他积极出力。”

  节目录制后,周旭亮律师与于艳霞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

  

  2019年7月24日,于艳霞向山西省定襄县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

  2019年8月13日,法院当庭审理此案,双方当庭调解。

  经过法院调解,小浩宇的父亲应在2019年10月31日前,支付医疗费和抚养费共计26000元,并于2019年9月起每月向小浩宇支付抚养费600元。

  

  对于陈某的履行情况,冠领律师(https://www.guanlingls.com/)将继续跟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