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对拆迁张家兄弟上演房产争夺战 冠领任战敏律师成功化解

[复制链接]

3022

主题

302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078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9-17 18:5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9月,当事人张某贤携家人来到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律师,百姓的贴心人”的锦旗送到委托律师任战敏和刘东晓手中,感谢两位律师认真负责,以高超的办案效率成功化解了张家兄弟房产争夺战。

  

  家家有本经冷暖皆人情

  张老先生与高女士系夫妻,两人育有六子一女,其中儿子张某辉、女儿张某艳早亡且无法定继承人,张某安夫妇与剩余五子张某伟、张某旗、张某福、张某久、张某贤共同生活在北京市顺义区某村的一处宅基地及老宅内。

  按照农村风俗习惯,儿子结婚后要与父母分家另过,父母为结婚的儿子另寻宅基地安家立业,张某伟、张某旗、张某福、张某久四子相继结婚,村里分别给他们另辟一块宅基地。

  张老先生一家倾全家之力为这四个儿子盖了房子;同时,农村还有这样一个风俗,即小儿子要承担为父母养老送终的责任,村里不再另行为其分配新的宅基地,所以,即便结了婚,张家的小儿子张某贤也仍然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直到父母相继去世。

  

  老宅遇拆迁兄弟起纷争

  后来,张某贤父母去世,因老房破败,张某贤于2010年前后将老宅拆除建了新房,修建新房所支出的材料费、人工费、交通费等均由张某贤自行承担。

  房子建成不久,张某所在的村庄被纳入拆迁范围,面对巨大的拆迁利益,相安无事二十多年的兄弟反目,张某伟、张某旗称张某贤一家居住使用的宅基地登记在父亲张老先生名下,宅基地上的房产是父亲张老先生的遗产,应当由兄弟几个共同继承,各方协商未果。

  2019年2月,原告张某伟、张某旗将被告张某福、张某久、张某贤起诉至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要求分割登记在亡父张先生宅基地名下的房产。

  2019年8月,原告张某伟、张某旗以书面形式将诉讼请求变更为对登记在张老先生的宅基地名下的房产进行分家析产,要求被告张某贤分别支付两个原告107万元。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后,法院下发了开庭通知,第二次开庭日期定在2019年9月3日。

  

  律师巧介入官司终打赢

  2019年8月26日,被告张某贤夫妇来到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任战敏、徐曙光、刘东晓律师接待咨询,同日,双方签订委托代理协议,由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任战敏、刘东晓在该案一审程序中担任其代理人。

  接受当事人张某贤委托后,本案从2019年8月26日接案至2019年9月6日结案,耗时12天。在距开庭时间仅剩一周左右时间的情况下,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指派三位律师参与办理此案,实地走访两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数次,三位律师多次模拟法庭,做到开庭时,对该案中的每一个事实点、都了然于胸。

  庭审上,冠领律师(https://www.guanlingls.com/)表示,被告张某贤在新房建造时,原被告双方的父母早已过世,原告张某伟、张某旗既没有在新房建造过程中投入资金或劳力,也没有与被告张某贤一家共同居住在新房之中,建造新房所需资金、人力、物料全部由被告张某贤一家承担。

  因此,涉案房屋并不属于原被告双方父母的遗产,也不属于家庭共同财产,被告主张的诉讼请求没有任何事实和法律依据,也背离了社会善良风俗,无权继承或分割原告的涉案房屋。面对冠领律师精彩绝伦的辩护,原告方顿感压力倍增,不得不以撤诉的方式止损。

  冠领律师以精妙绝伦的庭审表现挽回了不利局面,最大限度维护了当事人张某贤的合法利益。为了感谢冠领律师的付出,2019年9月11日张某贤夫妇特意远道而来,为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送来锦旗,表达真挚的谢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