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定市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真的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农民工资吗?(转载)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9-17 21:3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对农民工群体的真挚感情,真正把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9年1月11日,胡春华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着眼于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摸清欠薪底数,突出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可总有一些单位和领导却无视中央政策,违反良心和道德,常年克扣、挪用、拖欠农民工工资。是我们的政策不够严格,还是地方政府部门不作为,甚至包庇呢?



近日,不断接到河北省保定市的群众举报:“几十名农民工从2017年到2018年6月份期间跟随施工方(河北建设集团)在保定市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工地施工。当时说好的每月工资4500左右,竣工一年多了,学校都招生开课了,可还一直拖欠了工资,少则几千,多则五六万,多次反映到当地主管部门,可始终得不到任何解决”。



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来到保定市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了解实地情况,据当地群众说:“该学校占地500多亩,是新校区,而且陆陆续续有学生前来报道上课”。围绕学校转了一圈,宿舍楼上都凉满了衣服,可见学生数量之多,而且操场也投入使用,从面看去,建设是比较豪华的。



既然是教育机构,那不可能没有建设资金,如果没有资金,当初阜平县政府怎么能让动工呢?没有资金怎么能建设规模这么大的学校呢?可为什么农民工却没有拿到基本工资?还被拖欠了一年多,拖欠个人的金额竟然高达6万之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资料显示:2015年,阜平县县委、县政府启动了阜平职教中心新校区建设项目。选址于距县城7公里的阜东产业园区内,占地518.88亩,建筑面积24万多平米,累计总投资将达到12亿元,计划2017年9月投入使用。



既然是阜平县政府启动的这个项目,累计投资达到12亿元,那么这12亿元是否包含工人工资?工程款是否已经给河北建设集团结完毕?为什么至今在工地干活的农民工拿不到工资?是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没有把工程款给河北建设集团?还是河北建设集团拿到了,没有给下面发工资。相信两家面对面的能把问题说清楚吧!

不管是谁的问题,农民工工资是绝对不能拖欠的,那是他们的血汗钱,是用生命换来的劳动所得,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拖欠和克扣。

在证据和事实面前,希望贾瑞生县长能重视此事,彻查此事。抓紧落实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给所有在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绝对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我们会持续关注!(本文根据实地视频、录音整理而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