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村支书肆意妄为 贪污公款 胆大包天(转载)

[复制链接]

9207

主题

9210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4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9-18 13:1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网讯:

  记者:夏柱军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农村的发展和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政府实行了一系列的助农政策,让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丰富,广大农村人的生活水平以及生活品质有了长足进步,“农村就是贫穷落后”的印象已经不复存在。但在为我们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也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仍然存在的不足。

  在山东省临沂市前钦宿村,就发生了这么一起性质恶劣的贪污腐败、欺压群众事件。

  原来在山东临沂前钦宿村,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大临沂、新临沂“的战略布署和凍河整治开发建设的总体规划要求,为加快速河整治开发建设步伐,彻底改善生态环境、交通环境、生活环境、居住环境、经营环境,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档次,按照临涑办发[2007] 3号文件,前钦宿村被列为涑河整治开发建设的范围之内。

  本来政府的政策是为推动城市建设,为村民谋求福利。可到了前钦宿村村民王景卫身上,却变成了一个长达20余年的噩梦!

  王景卫在村里有一套房,政策下来了,周围的房子都拆迁了,王景卫也不例外。

  下面是王景卫家的土地拆迁证明:

  

  可是拆迁过后,王景卫的补偿款却因村支书王玉乾贪污腐败,迟迟没有拿到。

  王玉乾不仅如此,甚至还利用职权威胁村民。

  作为国家干部,他目中无法,知法犯法,犯下一条条滔天罪行,让人愤慨。

  王景卫其子是军人,从小良好的家庭教育也促使这个淳朴善良的老实人无法理解村支书这种行为。

  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景卫一次次的上访,可是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当地政府数次的推脱,也让王景卫的心坠入谷底。

  2018年8月15日,村支书出示了关于王景卫拆迁地基的补偿情况说明,可是这份说明却不禁让人觉得可笑。

  下面是书面材料:

  

  整整一套房产,仅仅给予8200元材料补偿费。扪心自问,这种保护道德、欺骗群众的行为,前钦宿村两委负责人内心不会感到深深的愧疚吗?

  已经拆迁了房屋,却为何不补偿房屋拆迁款?

  王玉乾所出示的补偿材料,仅仅补偿8200元材料费。倘若没有房屋,何来材料之说?

  另外前钦宿村改造拆迁补偿方案上也明示了补偿标准,为了前钦宿村两委负责人不按标准执行,却用不到一万元的材料补偿来搪塞王景卫,这其中的原因,大家可想而知。

  下面是前钦宿村改造拆迁补偿方案(缩略):

  

  

  

  其中第二页第四项村民住宅房屋补偿标准项:第4条和第8条明确规定了补偿标准。

  王玉乾无视政府下发的补偿方案,私自贪污村民王景卫的补偿款,严重败坏了政府部门的风气。

  和王景卫同期拆迁的村民们,都已经按照标准拿到了应得的补偿费,唯独王景卫苦苦维权20余年,事情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第二条规定:有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的单位,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以及有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的个人,应当承担纪律责任,属于下列人员的(以下统称有关责任人员),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按照管理权限依法给予处分:

  (一)行政机关公务员;

  (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经批准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三)行政机关依法委托的组织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四)企业、事业单位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

  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和国务院监察机关、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制定的处分规章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员和其他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大过或者降级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职处分:

  王玉乾作为村支书,是村民自治组织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可是他却违背党的信念,把国家赋予的崇高使命当作自己牟利的工具,知法犯法,私自贪污村民王景卫的拆迁补偿款。

  刑法条文 第三百八十二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是贪污罪。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国有财物的,以贪污论。与前两款所列人员勾结,伙同贪污的,以共犯论处。

  第三百八十三条 规定:

  对犯贪污罪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依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贪污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较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二)贪污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三)贪污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王景卫数次找到王玉乾,想拿回属于自己的补偿款,可王玉乾不但不依法执行自己职责,反而口出狂言,甚至威胁王景卫以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

  王景卫是现役军人家属,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规定,正在服现役的军人的家属。我们国家从优待军,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军人。军人家属理应受到保护,可是王景卫却遭受到村支书王玉乾一次次的欺压,着实让人心寒。

  心中愤慨的王景卫,遭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20余年,维权之路一路艰辛。

  万般无奈的他找到记者,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希望能够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拿回自己应得的补偿款。

  希望引起政府重视,还王景卫一个公道,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祖国日益壮大的今天,依法治国是党的人民治理国家的根本保证。中国在英明的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逐步走向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可泱泱大国,确是有一些害群之马。

  但是黑暗终将被驱逐,贪污腐败的官员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