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一个厨子,都有对一把好刀的信仰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9-19 16:2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极客优品
听过这么一个笑谈:
同样是做菜,米其林厨师拿出一包刀,而中国厨师只拿出了一把刀。
也许是由于习惯与风俗的不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国的厨师常常苦练刀工的场景,在豆腐上切薄片,在水果蔬菜上雕花,工艺精湛无比,然而他们都是只需要一把好刀就能走遍大江南北;



而外国人对于刀具,更讲究的是物尽其用,专刀专攻,然而对很多家用刀具来说并不适合,繁杂的刀具看起来就麻烦。
不过这也进一步说明中国厨师的刀工技艺的确更高一筹,不需要置换刀具,块状也能“绣出花来”。
我们知道,对于常常需要在厨房做菜的人而言,刀就是最重要的东西,甚至已然成为自己下厨房的信仰,没有了适合自己的一把刀,他们很难做出自己想要的美味。
只有拥有这一把前切肉后斩骨,功能全面且好用的刀,才算是革新了现代厨房的必备好刀。
前半部分,纤薄刀刃,切食透薄不卷刀,切口平整不流汁。
中国菜是一个以“炒”为特色的料理体系,而这种菜刀可以很轻松将食材处理成形状大小都非常规整统一的样子(比如最常见的切丝,切薄片等),这也是炒菜好吃的关键之一(外形一致的食材才能受热更均匀)。



后半部分,刀刃加厚,砍骨利落不费力,块状分明不粘连,刀刀精准不啰嗦,长时间使用也能保持刀口锋利如初。
手工水磨开刃工艺,精准的开刃角度,多次抛光使刀刃更佳纤薄使得砍骨时刀口锋利易斩断,且不易崩口。
斩切两用刀具有高硬度+自锋利分子结构,所选用的材质是进口高硬度5CR15MOV钼钒钢,它特有的含碳量高,淬透性好,硬度和韧性平衡的特点,使得刀身更耐酸碱,不生锈,是一把优质稳定的钢刀。
一把好刀,不仅前切肉后斩骨,刀背部分更设计了大波浪锯齿刮鱼鳞,省力易用,刮鳞方便。



黄金弧度的着力点,和鱼腹式防滑手柄设计,更符合中国人的用刀习惯。汇聚无数匠人心血,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精准控制切菜和砍骨时的受力点,让用刀者不累手、不沉手,家用和厨师都适用。

现在这款一把好刀,前切肉后斩骨在京东金融众筹平台火热售卖中,登陆京东众筹页面,搜索“刀”即可了解详情。
京东金融众筹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20078.html
本文出自极客优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