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1|回复: 0

★最好的一份早餐

[复制链接]

644

主题

645

帖子

27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94
发表于 2019-9-20 09: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页题纲,一张厕纸,是我最好的早点。可我要的是成就!人生一世虽说进程很主要可谁不想要个好成果呢?
  这是几天前我从年夜女儿高中的温习提纲的后背发明的┞封段话,这段话唤起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这不仅让我想起了年夜女儿平,高中时的优良成就和她那顽强好胜的性情,无私拼搏尽力进修的精力。思路如絮飞向了远方,飞回了十三年的今天。仿佛年夜女儿平仍还坐在试验中学,一年三班的教室里凝听着班主任孟教员耐烦过细的数学课的讲授,看见了年夜女儿高举起手臂解答教员提出的疑难题目。仿佛看见了女儿手捧成就单脸庞绯红的看着卧冬仿佛闻声了家长会上班主任孟教员那大方激扬的报告。
  尽力的拼博
  年夜女儿平是一九九七年考上县里的试验中学,那年她才十周围岁。女儿昔时在表哥尽力的推举下,走进了一年三班所谓的重点班级。曾记得,女儿的中考绩绩在班里竟排到了四十名,在孟教员的眼里的确不算一名成就杰出的勤学生。并没有获得同窗们的尊敬和教员的承认。可是顽强的女儿从不认输,颠末一个学期的尽力拼博在泼末的测验中夺得了全班第六名的好成就,并在全校排到了六十八名。颠末此次测验博得了同窗们的尊敬和教员的爱戴。
  废弃的沐日
  第一次的测验给了女儿很年夜的激励和敦促,从此后女儿进修的勤恳一发不成收。她把进修当成了爱好,一页题纲,一张厕纸便成了女儿最好的早点。常日里的假期她一律废弃,几乎进修占了她所有的时光和全体的阅历。我昼夜的盼着想着,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一晃就是一个学期。无奈蔑在突个月我无论农活怎么忙,都得往探望女儿,给她送往一个月的生涯费,也算是我们***会晤的日子。
  工夫不负苦心人,一分耕作一分收成。因为女儿的勤恳勤学,二年级时成就更是稳中有升,在期中测验中竟取得得了全班第一名,颁发成就的那天,也是黉舍召开家长的日子。孟教员情感鼓动感动的言讲,至今仍留在我的心里。小平同窗在此次测验中不单在我们考取了第一名好成就,而进进了全校前十名,这在我们班是前所未有。听潦攀老师的一番话,喜悦的心境难以言表,幸福感泛动在我的面颊。
  高考的前后
  三年的高中在女儿吃苦进修不懈的拼博中渡过,二零零零年七月,承载着女儿年夜学的幻想。3+X成烈考改造的主题,710成了分数的满点。而一想到女儿的成就,快活与喜悦总填满我们的心坎。可是内乱向从不声张的女儿,垂垂变得少言寡语了。
  高考在倒计时中走来,在盛暑难耐的七月七***号终于落下了帷幕。漫长的等候让莘莘学子们如过活如年,女儿更是芒刺在背。把本身封闭在家中,不肯和外人接触,担忧怕问她高考时题答的┞乏样?总算挨到了颁发成就的那一天。
  增记得,那是七月的二十三日。成就出来的新闻如长了同党不知去向。乡亲们也在翘首以待等候女儿的成就。那是一个没有德律风的年月,老公为了女儿的成就,只好往十几里以外的乡镇给县里的表姐打德律风。表姐告知老公说女儿的成就查出来了,考了545分。女儿的成就令我们欢乐,也乐坏了众乡亲们。可是报考对于我们那可是一无所知,不知报哪所年夜学最佳。无奈只好乞助在东北师年夜念书的外甥,外甥依据我们的家庭情形和东北师范年夜学的杰出的家教前提,让女儿报考了东北师年夜数学系。
  当女儿接到登科通知书那天,要强的女儿显得那么的不快。看着女儿不高兴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女儿缄默了很久然后对我说;“妈,我考上了东北师范年夜学旁无选择,年夜学是我的出发点,我必定要读到常识的最高点。”女儿这句话让我的心里获得了一丝的快慰,我看着女儿那双对知常识盼望的眼神,脸上露出一丝苦笑。也算是给女儿一次默许和激励。
  决定
  自从年夜女儿考取了东北师年夜数学系,四年里她勤恳进修积极朝上进步,每年的奖学金都能收进囊中。家教成了她念书的重要经济起源,不单以优良的成就完成了年夜学四年的学业,并且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就考取了本校的统计系的研讨生。
  六年的年夜学生涯年夜女儿从来没有拿过家里的一分钱,反而还得用她赚得的家教钱声援家里供弟妹们念书。迫于家庭生涯的压力下,年夜女儿在获得硕士学位后,黉舍的保博年夜女儿再也无心读下往了。为了荚冬为了供弟妹们念书,只好选择了工作。
  为了待遇好,为了高额的薪水,女儿选择了西部的四川省的乐山理工年夜学任教。一晃就是七年了。她不单收成了恋爱,还有了恋爱的结晶,聪慧可爱的外孙女。但年夜女儿并没有废弃本身的心愿和诺言,前两天给我打来了德律风告知我说:“妈您此刻已经是博士的妈妈了,我已经考上了博士,被西南财经所登科。”听到年夜女儿读博的新闻我的心里特殊的兴奋,兴奋之余心坎布满了对年夜女儿的愧疚。
  这些年来年夜女儿的支出才使得我们这个荚冬有了今天这小我美满的终局。年夜女儿考上了博士,儿子年夜学就要结业了,小女儿在工作上不单优良,还在北京安了家。真是感激年夜女儿,感激年夜女儿为这个完善的家支出的一切。
  这真是一页题纲,一张厕纸让年夜女儿勾画出一幅人生最好的早点。
  年夜女儿的心声
  我想写写我肄业的十二年,也即成长的十二年。可我此刻却不想写,由于这十二年还差一年,而这一年却恰好是最主要的。十二年的***还没有到来,所以我写还为时过早,火候不到。我此刻还正处在这十二年的发明之中,这十二年的终局也正把握在我的手中,我信任人生真是剧,而导演恰是本身。
  为了我的十二年有个好的终局,我此刻不该回想,而积极朝上进步,尽力首创。我的十二年及我要写的书都应有个很好的终局,所以我必需把握住本身。保持一年的时光,发明美妙的将来,为我十二年画上完善的句号。我会尽力!吃苦!做一个及格的导演,才干写好我的书!一九九年,四月。这是年夜女儿写在提纲后背的一段话,今天我把她缮写在文┞仿上,作为一份厚礼献给即将加入高考的莘莘学子们!祝他们金榜落款,万事如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