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1|回复: 0

海能投顾观察:女人的钱好赚,毛利率直逼茅台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19-10-9 12: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利润率一直是衡量企业发展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在公司基本面分析之中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它可以综合的反应出企业经营活动的经济效果,而同行业企业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公司质地的好坏。

  一般来讲企业的利润率大多在10%左右,而超过20%的利润率就可以算作是高利润率,这样的企业从财务来讲其具有极强的盈利能力,当然不同的行业其利润率是不同的。

  就A股上市公司而言,金融类的银行、券商,食品饮料中的白酒企业其利润率都相当的高,而制造业企业利润率相比较低。

  当然这只是总体上的利润率,也不排除有个别公司利润率“爆表”的情况。这不,近期有两家公司准备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其毛利率直逼超茅台。

  今年4月10日晚,玻尿酸龙头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第11批科创板受理名单,8月30日华熙生物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注册申请。这意味着被誉为“科创板医美第一股”的华熙生物又向科创板近了一步。

  华熙生物目前是全球规模产量最大的玻尿酸生产企业,占全球市场份额为30%,中国市场份额达到70%。

  据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透明质酸原料总销量达到500吨,华熙生物产量近180吨,占比近36%。

  作为玻尿酸鼻祖,华熙生物的终端产品“润百颜”,是国内第一个拿到CFDA合法批文的纯玻尿酸填充剂,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发酵法生产玻璃酸钠原料药和药用辅料批准文号,并实现商业化生产的企业,同时是国内第一家申请透明质酸钠作为新资源食品并获批的企业。

  而近年来华熙生物的业绩也是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6-2018年,华熙生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3亿元、8.18亿元以及12.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2.22亿元以及4.24亿元。

  而据了解快速增长的业绩背后是超高的毛利率,华熙生物2016年-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77.36%、75.48%、79.92%,玻尿酸原材料毛利率也在75%左右。

  都说女人的钱是比较好赚,看来这话一点也不假呀。

  其实对于这种医疗美容行业,其一直都以高利润著称,当然生产药品的公司也是“暴利”。

  华熙生物同行业的竞争对手昊海生科也准备在科创板登陆,昊海生科在招股书中披露的数据显示玻尿酸产品的平均单价和成本,2018年,该公司一支成本为19.22元的玻尿酸产品,销售单价能达到285.35元,毛利率高达93.26%,堪比茅台。

  昊海生科玻尿酸产品单价和成本玻尿酸的暴利还不只是在这一个环节,上述提到的价格只是医疗机构售卖给各类美容院的原材料价格。但对于终端买单的顾客来说,还要再经历下游的医院和医美机构的新一轮加价,如果这支玻尿酸最终注射到爱美女性的脸上,终端价还得翻十几倍,达到数千元不等。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国内医疗美容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有业内专家认为,以玻尿酸等为主的注射类微整形逐渐成为推动医美行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因此对于两公司的上市相信会吸引资金的关注。

  本文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由江宇执业证书编号:(A0370618070006)编辑,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凡平台所涉及DK相关知识仅作为参考,技术指标存在客观局限性,不同历史时期市场环境下表现有差异,不具备普适性;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趋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