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6|回复: 0

海能投顾:蔚来一年市值蒸发88.8%,逼近退市红线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19-10-9 13: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9月12日国内新能源造车“一哥”蔚来汽车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赴美上市第一股。上市之后蔚来连续上涨,9月14日创出了13.80美元的历史高点,估值近1000亿元。

  当时的“蔚来”可谓集万千光环于一身,成立不到4年估值已经远超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国内一线自主车企。

  而时隔1年多后的今天,其股价已经不超2美元了,截至上周五收盘蔚来汽车收报1.55美元,以最高13.80美元来计算,其市值已经蒸发了88.8%。昔日市场追逐的“明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被抛弃,让人唏嘘不已。

  今年下半年以来蔚来汽车一直维持在3美元左右的价格,但随着9月24日二季度财报公布,股价开启了一波加速下跌,据财报显示:蔚来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5.08亿元,环比下降7.5%;净亏损为32.85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由于亏损超出预期,蔚来当日盘后跌幅超20%。而随后几日蔚来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10月2日蔚来更是创下了1.19美元的最低点。

  一家新兴的电动车造车企业,从研发到产出,巨额投资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点从特斯拉的发展看出。据了解特斯拉从2003年成立至今共亏损了近60亿美元,亏损对于新兴造车势力来说就像一个魔咒。

  但对于蔚来来说亏损似乎有点太大。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特斯拉成立4年时间总亏损额度达到了57亿美元,约合400亿人民币,超过了特斯拉15年来的亏损总额。不过蔚来董事长李斌随后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进行了澄清: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计算方法,截至今年6月,蔚来的亏损额为22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有100多亿元用于正向研发。

  然而即使是220亿对于蔚来来说依然是个庞大的数字,在产量低迷的情况下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截至2019年6月30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共计18,890辆,那算下来每辆车亏损超过100万。以蔚来ES8车型价格40多万来算,相当于卖一辆车亏两辆的节奏。

  而蔚来的质量品质问题已然成为“硬伤”。

  2019年以来蔚来电动车发生了不止的自燃事故,今年6月因电池包安全隐患问题,蔚来汽车召回部分搭载了从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而此次召回便增加了3.39亿元的成本。

  从电动车各项技术指标来讲,蔚来汽车和特斯拉仍然有相当大的距离,同样容量的电池,特斯拉总要跑的远些,而在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池技术上蔚来也并不占优势,特斯拉电池基本靠自己解决,大规模生产极大降低了电池成本。而对于蔚来而言,还需要靠电池生产商。

  另外特斯拉上海建厂,model3年底量产给蔚来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据悉国产特斯拉model3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出场,而且相比于蔚来车型来说其价格也更加低廉。对于蔚来而言特斯拉这一对手简直太强了。

  当然消费者也不是傻子,特斯拉几乎是每个纯电动车购买者不二之选,因此在蔚来在未改变自身状况情况下很难有大的突破,而亏损也将继续。

  “退市”风险加大

  目前蔚来股价已经在2美元之下了,根据美股1美元退市规则,上市公司的股票如果每股价格不足一美元,且这种状态持续30个交易日,纽交所将发出警告,若被警告的公司如果在警告发出的90天里,仍然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自救以改变其股价,将被宣布停止股票交易。

  而从目前来看,要促使股价上涨变得相当困难。在未造出一辆优秀的电动车之前公司烧钱的状态很难改变,而消费者也很难去选择蔚来,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融资可能是另一条路,但在全球资本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大规模的融资几乎不可能。因此对于蔚来而言未来也许是个不好的未知。

  本文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由江宇执业证书编号:(A0370618070006)编辑,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凡平台所涉及DK相关知识仅作为参考,技术指标存在客观局限性,不同历史时期市场环境下表现有差异,不具备普适性;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趋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