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残疾当“免死金牌”?南宁这名男子贩毒再进“班房”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28 02:3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陆增安
" 身残志不残 " 通常是比喻弘扬那些自强自立的有志人士,但在在西乡塘区苏卢村,竟有这么一位钟姓残疾男子 " 身残志也残 ",居然把身体的缺陷当成了 " 免死金牌 ",打起了贩卖毒品的如意算盘,结果还是被民警抓了个现行。近日,良庆警方根据获得的线索,当该男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时,将其及一名吸毒人员当场抓获,并依法予以处置。残疾,再也不是他的 " 免死金牌 ", 犯了法同样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良庆警方循线破获一起贩毒案件
此前,良庆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在日常排查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在西乡塘区苏卢村,有一钟姓残疾男子经常骑着三轮摩托车兜售毒品。在掌握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布控,进行伏击守候。
案发当晚 10 时,民警发现该男子开着三轮摩托车在苏卢村内转了几圈之后,停在一个巷子里面昏暗的角落里,似乎在等人。根据以往工作经验,民警觉得该男子可能是在等下线的人来拿货。于是,伏击民警按兵不动,静待到毒品交易时再收网抓捕。
果真,过了几分钟,民警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子,骑着一辆电动车进入到巷子里面。当时,黑裙女子与该男子经过简单交谈之后,随之相互递交了物品。" 来了,收网!" 对此,在附近伏击守候的民警见时机已经成熟,遂一拥而上,将两人包围并控制。
随后,民警当场从黑裙女子的钱包里,搜出一包疑似冰毒的可疑物。在证据面前,黑裙女子陆某很快交代,这些可疑物就是冰毒,是她花了 300 元钱刚从该男子购买来的。
用残疾当 " 免死金牌 " 肆意贩毒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搜查,并在他的裤袋里搜出了一个烟盒。" 里面有多少包?"" 不懂哦 "" 你自己放的东西你不懂啊,10 小包啊 "…… 经现场搜查,民警发现搜查出的烟盒里共装有 10 小包、约 7 克冰毒。
" 你自己吸吗?打针(静脉注射毒品)吗?"" 不吸,也不打针 "。经查,年近 50 岁的钟某是玉林陆川人,之前曾在南宁成家立业,并从事过贩卖家禽等正当生意。但却因一场意外,从而改变了钟某的人生轨迹。
10 多年前,因发生车祸导致其高位截瘫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 " 身残志不残 " 而自强自立。而是在事发后不久,就开始自暴自弃、不务正业,整日混淆于社会无所事事。最后,终于走上贩卖毒品的不归路。
多年来,钟某虽有腿疾,尽管行动不便,但他居然把身体的缺陷当成了 " 免死金牌 ",并打起了贩卖毒品的如意算盘。并随着几次成功顺利交易后,钟某贪婪的心极具膨胀起来,竟然将地下 " 买卖 " 当成 " 正当生意 ",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也进行毒品交易,但他却不知自己已经被民警给盯上了。


身患残疾犯法同样受到法律严惩
经查,钟某自己虽然不吸食毒品,但却有多次贩毒前科,并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但他仍不思悔改。同时,钟某因身患残疾,自认为本地关押场所不具备收押条件,因此,其认为自己便有了 " 免死金牌 ",变得有恃无恐。这次落网后,在民警盘查过程中,钟某显得非常镇定,丝毫没有畏惧之心。
另外,据钟某供认,他本来还有几个 " 马仔 " 帮他 " 出货 ",但他那几个 " 马仔 " 相继被公安机关抓了之后,他就经常都是自己亲自跑出来 " 出货 "。就在钟某落网后的十多分钟时间里,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民警猜测,这些陌生号码多数是吸毒人员打来购买毒品的。
" 犯罪嫌疑人他自己本身有疾病,他觉得他是有‘免死金牌’,所以他有恃无恐,就在我们抓获他的时候,根本一点都没有想过逃跑的意思。" 良庆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谢永烨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对肢体残疾的量刑原则没有特别规定,残疾人犯罪与正常人同样负刑事责任。
目前,钟某因涉嫌贩毒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