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禁止夫妻生活”的全素清

[复制链接]

3338

主题

3338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50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0-16 16:5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健康产业成为了众多商家眼中的“必争之地”,最近,一款名为“全素清”的杂粮方便粥,悄悄出现在了朋友圈。

  记者深入调查却发现,这款自称可以减肥、健脾、调节内分泌、改善亚健康的“十全大补粥”,不过是换了外衣的传-销新套路。

  空手套白狼起家

  公开资料显示,全素清由大庆市全素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而经过记者调查,全素清背后的真正金主,是大庆市吉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禾”)。

  原因有二:一是全素清的商标由吉禾注册;二是全素清曾组织过代理去其工厂参观学习,工厂就在吉禾集团。

  

  

  (截图为全素清工厂考察感受分享一文)

  事实上,这个吉禾集团黑历史满满。

  从天眼查来看,吉禾集团有两个,分别是吉林省吉禾集团和大庆市吉禾集团,两者的法人代表分别是王加强和蒋庆堂,这两个吉禾之间,也曾公然开撕。

  吉林省吉禾集团由王加强一手创办,在创业初期,蒋庆堂是该公司的一个小职员,后因为工作努力、成绩突出被提拔为公司经理。

  2001年4月前后,王加强、蒋庆堂等四人成立大庆市吉禾豆品有限公司,王加强占股40%,蒋庆堂等三人分别各自占股20%。

  2003年1月,四人中的另外两人将自己的股份转让给吉林省吉禾豆品有限公司,王加强的股权也融入该公司,并继续担任法定代表人,此时公司注册资本740万,并另外新增股东第三人蒋振军、刘志英,这两人分别是蒋庆堂的儿子和妻子。

  蒋庆堂一家股本合计208万,占比为18%。

  2003年7月11日,吉林省吉禾豆品有限公司将其在大庆市吉禾豆品有限公司632万的股份,转让给舒兰市吉禾豆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03年8月8日舒兰市吉禾豆品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大庆市吉禾乳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然为王加强。

  四个股东里,三个都“姓蒋”,可见王加强对蒋庆堂的信任。

  可就在2006年,蒋庆堂突然“放大招”,在王加强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转股会议纪要、转股协议,将吉林省吉禾豆品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82%的股权无偿“转让”给了蒋庆堂,并很快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大庆市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侵占了公司全部资产数千万,包括原告公司土地、厂房、赛马场等。

  而直到2018年年初,蒙在鼓里的王加强才知道这一切,他想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但事情已经过去了12年,远远超过法律规定的5年期限。

  至此,蒋庆堂空手套白狼,不仅搞到了一家企业,还拿到了“吉禾”这个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名,要知道,吉林吉禾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还曾被国家营养协会会长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手动点赞“吉禾豆奶,造福人类”,消费者李逵李鬼傻傻分不清楚,只认吉禾,不问大庆还是吉林,可悲可怜!

  减肥居然禁止夫妻生活

  再来看看全素清产品本身。

  全素清全名为“全素清百谷素食方便粥”,号称有调脾养胃、减肥塑身、调理三高、治疗甲亢、调节顽固亚健康等功能。

  但记者看了一下全素清的原材料,不过就是将各种粗粮、谷物磨成粉末之后的“杂粮乱炖”。

  杂粮相较于粳米来说,能够提供更多的饱腹感,或许适合减肥人群使用。

  但减肥还涉及到基础代谢、其他食物摄入、运动量等多个因素,光靠一碗杂粮粥来减肥,毫不可能。

  显然,全素清的生产方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全素清的使用方法上,大玩套路,不仅要求消费者逐渐用全素清替换掉正餐,在使用全素清期间,还不能喝饮料、拒绝一切零食、不抽烟不喝酒,按照这种操作,即使不用全素清,一般人也能瘦身,只是要饿个半死,甚至导致营养不良,罹患疾病。

  至于调理三高,医学界早就有研究表明,同一食材磨成粉后,会使血糖指数增加、血糖峰值升高,比如,红豆和燕麦在常压煮熟后的血糖指数分别只有25和61,而在磨成粉并沸水冲糊之后,可以分别上升到75和82,所以,如果是高血糖患者吃了全是粗粮粉末制成的简动力,血糖会不降反升。

  全素清还要求消费者在使用期限要停止夫妻生活,理由是全素清“是在修复,在调动人体的精,让它产生气,再变成神。如果这个时期同房,会影响精,难于产生气”,这套神乎其神的说辞,却找不到任何科学依据;同时还不能蒸桑拿、染发、化妆和喷香水,因为在服用全素清期间,身体的毛孔都是张开的,会将这些有毒物质吸入身体。首先人的毛孔非常智能,外界温度高或者大量运动时会张开散热,遇冷就会收缩,不会因为吃了全素清,毛孔就高看你一眼24小时开放;其次,人的皮肤分为表皮层和真皮层,化妆品、香水等都很难渗透进入真皮层,只能停留在表皮层,而表皮层并没有血管分布,有害物质也自然没有办法“毒害”全身。

  总而言之,全素清的这些要求,不仅莫名其妙,更毫无科学依据,无非是刁难消费者,为最后的产品无效做铺垫。

  其实,全素清同类型的忽悠产品,在市场不算少,全素清并无特殊和优势,那为什么全素清会成为吉禾力推的产品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全素清只是一个噱头,真正赚钱的是全素清的营销方式,即我们耳熟能详的传-销。

  全素清的传-销套路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素清的代理模式分为三级:最低一级为健康小店店主。发展1个VIP得100元、奖励1盒全素清,五个VIP得500元、奖励5盒全素清,发展十个VIP自动升级为特约代理;如果想直接成为特约代理,需要一次性拿货20700元;最高一级为总代,需要一次性拿货10.29万元。

  这种方式听着是不是很熟悉?

  按照国-务院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的表述,认定传-销一般看三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为依据计算报酬。

  综上,全素清的销售模式涉嫌传-销,已板上钉钉。

  而吉禾集团的另一款产品“简动力”,也同样被质疑涉嫌传-销。

  “简动力”的前身为“速简”,两者都是方便粥。

  在速简方便粥的百度贴吧里,可以看到许多代理的“血泪史”。

  贴吧成员“霏鱼在岸”介绍,一开始速简代理诱惑他,几百块钱就可以开启创业之路,等到他心动加入后,就开始疯狂给他洗脑,要他去投更高级别的,上级操盘手还会不断制造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吹项目太好,不赶紧下手,就被别人做了赚钱。

  另外一名贴吧成员“橘儿青”则更直接地指出速简就是靠分级、拉人头赚钱,“速简是3级分销,入门费分为660、1.8万、18万,投资金额越高,需要拉人头送流量搞传-销的压力就越大,对应的返点回报也有所增长,就是地地道道的庞氏传-销洗脑骗局,让后面者资金来填饱金字塔最上面的人”。

  安徽公共频道也曾对速简进行过调查报道,采访当中,速简代理陈女士等人介绍,虽然他们之前收到了15箱速简方便粥的产品,但基本卖不出去,想要挣钱,就只能够招代理。

  根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速简项目的主要成员一共分为三个级别,交了185000元的成员被称为董事,交了18000元的成员成为代理,每发展一名代理或者董事可获得6000到12000的提成。

  此外,记者调查到,目前大庆市全素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停摆状态,企业官网已经暂停,企业电话无人接听,一名全素清代理商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代理手中的货根本卖不出去,投出去的钱要不回来,只能靠跳楼清货,挽回一些损失。

  最后,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想要一夜暴富,只会被人收了智商税。总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一旦搞传-销,亲人两行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