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车生活】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复制链接]

581

主题

581

帖子

23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0-16 17:3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头图引狼

  

  两汉诗人李延年有云:“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一直就很喜欢江南水乡的女子,她们穿着风雅的旗袍,手上拿着把娟扇,气质好的不像话。

  

  这次自驾特意去了《情深深雨濛濛》的拍摄地——上海车墩影视基地,跟我的朋友来一起好好逛逛。

  梁姑娘不是上海人,但是已经在这里生活了5年,有着江南水乡女子的样貌,不怎么施粉黛就已经很美了,柳叶眉弯弯的,笑起来有种温润的魅力。

  因为是刚入秋,上海街区的风一阵一阵的,细细的吹着也不觉得凉。

  

  佳人回眸,巧笑倩兮。感觉梁姑娘低眉的一瞬间,时间是静止的。

  旗袍和油纸伞色调一致,大方雅致,水墨画般。

  婀娜多姿,濯清涟而不妖,大概讲的就是眼前的这幅画面了吧。

  眼前的这个小镇我也叫不出来是什么名字,因为是《情深深雨濛濛》的拍摄地,所以慕名而来的观光旅客也很多。

  

  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宛若丹青未干,提笔然、点欲穿

  梁姑娘带我在街上游览,边走着还和我聊这几年这里的变化。

  但是感觉和电视剧里的场景也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可能因为是电视剧怀旧的缘故,这里还保持着原样。

  从楼梯走上去还能听见木头的吱呀声,金陵十三钗也不过如此。

  

  既然来了,当然要和爱车一起搭档拍个照

  

  

  感觉梁姑娘和我的小窝很配,和小姐姐站在一起的小窝也变得温柔了

  

  有种别样的性感

  

  实际上的这座桥并不大,但是当年在电视剧里面看到的时候,还一直佩服演员们敬业,这么高大的桥也敢爬上去再跳下来。

  这座桥年代气息很足,虽然桥上锈迹斑驳,但依旧不影响桥体的美感;一瞬间梁姑娘站在桥下撑着伞的画面,好像又把我带回了《情深深雨濛濛》的那个时光。

  这一片现在已经成为了老上海的拍摄取景地,特意去感受了一下上海的老巴士,怀旧味十足。

  今天很感谢梁姑娘的陪伴,观光结束后我们还一起去品尝了老上海风味小吃,并互相加了微信,临走时,梁姑娘还嘱咐我,下次再来上海,还要联系她。

  梁姑娘笑起来很好看,但不轻易笑。我心中的的北方有佳人就是梁姑娘这样的,性子温和谦卑,讲话轻轻地。

  感谢我今天遇到她,下次去上海,还要她做我镜头里的女主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