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开展多彩活动致敬医师节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0-16 18:2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为了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同时也为了加强医院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推进医院文化建设,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于7月15日至8月16日期间,在全院组织开展优秀医师评选、病历书写大赛、心肺复苏操作比赛等系列医师节庆祝活动。

“巡视病房,发现患者病情变化。1001、1002、1003……患者心跳停止,快来抢救!”心内科的一名医生一边喊人一边对着病床上的医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9日下午,齐鲁医院南山分院护理示教室里,一场激烈的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大赛正在进行。来自儿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心内科等9个科室的18名医护人员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按参赛顺序迅速对模拟患者进行抢救,判断生命体征、胸外按压、打开气道……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平稳发挥,配合默契,模拟真实抢救现场,充分展现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及抢救技能,熟练的操作不断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各评委对照操作流程、操作规范标准对参赛人员进行逐一打分。最终,ICU的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急诊科获得二等奖,神经外科获得三等奖。

此外,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院还陆续开展了优秀医师评选、病历书写大赛、心肺复苏操作比赛、医院评审“应知应会手册”内容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医师诊疗和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强了全院员工的凝聚力。

16日下午,在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会议室,全体医师共同参加了“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会上,该院领导为优秀医师代表颁奖,并为30名新入职的医师授服。“节日就像一个闹钟,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医生这个群体,同时也告诉医生,我们应该自重、自省、自律,医生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和不断付出的职业,只要在医生岗位上任职一天,我就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为患者解除病痛,患者的康复。”青年医师陈恒伟说。

该院领导表示,2018年8月19日,我们终于迎来中国首个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属节日。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医生,我们拥有了自己的节日,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也是我们新征程的开始,我们要加倍珍惜,更加努力地去担当,更加认真地去负责,更加细心地去服务,以更大的勇气去刻苦钻研,挑战疾病的未知世界,使我们成为真正值得人们尊敬的人。

据介绍,通过本届医师节系列活动开展,激发了该院医务人员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从业信念和自豪感,全院医师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为百姓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中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