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盏自带“高级感”的宋遗建盏,为何能红遍艺术圈?

[复制链接]

399

主题

399

帖子

15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0-16 21:1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常听很多人提“高级感”,有的衣服具有“高级感”,是质感、设计不落俗套;有的人长得有“高级感”,并非大眼睛、瓜子脸,却越看越好看;有的家装很有“高级感”,简约、舒适、有品位。


而建盏,作为有着宋代审美高度的代表之一,它的美自带“高级感”,为此还有人特别表示,有一种高级的帅气叫:我拿着建盏在喝茶!





但是面对当下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建盏,如何找到一盏具有“高级感”的宋盏遗韵,就成为很多文人雅士乃至收藏玩家们的头等大事。


近日,京东众筹上线了一盏可以品茗的时代美器——宋代匠艺手作发茶建盏,其复活宋代工艺精魂,唤醒了茶器的生命,受到广大盏友们的踊跃追捧,纷纷入手珍藏,瞬间成为红遍艺术圈的品茗新宠。


这盏神奇的建盏为何会让这么多人疯狂pick?


我们来一探究竟。


传承宋代遗韵,复活一个时代的瑰宝。


能成为大众所为之着迷的时代美器,选址、工艺当有讲究。这盏名器严选宋朝建窑遗址——建阳产地稀有陶土淬炼的天然铁胚,含铁量高;胎体墩厚,轻敲有清脆铁胎之声;持握手中,沉稳有力。不添加任何化学稳定剂,全程纯手工揉泥,拉胚,确保古建盏的纹理、色泽、器型的完美呈现。这样“选之稀有,自然成姿”的美器,有什么人能拒绝它呢?


自然柴烧建盏,大于人工造化,值得珍藏。


一盏纯粹的传统工艺建盏,因为烧制温度、气氛难以准确控制,成品率低,才形成了随机的、个性的,巧夺天工的尤物。





这种在自然控温投材下形成釉面、釉滴变化的盏,不急于求成,也不像工厂流水线一样追求产量,在窑内变幻出不同层次的斑纹,似浩瀚无穷的宇宙中周行运转,令人产生无穷联想以及对宇宙自然的极大敬畏。


恰是这种随机性的烧制,产出了自然巧拙的美器——【山水釉】,它在传统的油滴、兔毫等花纹得基础上,呈现出当代的新的视觉美感。初看时变幻出山水、林地等壮丽景象,仿若身处自然林地之境,是盏值得收藏的孤品。


除此之外,还烧制出极为罕见的无上神品——【曜变天目】,每个曜斑的星空纹理藏于盏身,宛如黑夜中一片星空璀璨的群星,也展现了一个古时代的灵魂匠品。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成就的这两古建盏,不仅符合中国的审美态度,也决定了建盏必然处于中华美学体系的顶端。天然釉色,赏之悦目,真是占据我们的每一个美学神经。


品后甘醇,百看不厌。


好茶离不开好器具,这盏宋代匠艺手作发茶建盏,不仅可以使“茶水”在盏中瞬间变为“茶汤”,口感更柔滑、甘美、醇厚;还能使得润泽过的水、咖啡、汤、酒......变得更加软滑,让你随时随地享受一盏五星级的饮品。


当然,优秀的古韵建盏不止发茶,还能润泽养生。此款建盏使用天然铁胚粘土匠制而成,含铁量高,有利于人体能量吸收。所以,当我们在品茗的同时,它还会不知不觉中给我们补充铁质,简直是凭实力圈粉。


目前,这盏自带高级感的古建盏,已在京东众筹热销,搜索“手作发茶建盏”来轻抿盏中香茶,看盏中斑纹,享五星级饮品,过种精致的生活吧!


京东众筹链接: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16332074.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