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4|回复: 0

ZFX山海证券:外汇小白必知的入门知识

[复制链接]

1775

主题

1777

帖子

6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1
发表于 2019-10-17 12: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什么是外汇?

外汇,英文名是Foreign currency,是货币行政当局(中央银行、货币管理机构、外汇平准基金及财政部)以银行存款、财政部库券、长短期政府证券等形式保有的在国际收支逆差时可以使用的债权。
包括外国货币、外币存款、外币有价证券(政府公债、国库券、公司债券、股票等)、外币支付凭证(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邮政储蓄凭证等)。

我相信如果你有曾经另一个去过国家旅行的经历,那么你就已经参与了外汇市场的交易。

因为你必须找到机场货币兑换亭,然后兑换你这次旅行目的地的该国货币。当去到柜台,看到屏幕上显示着不同的外币汇率。 你就惊喜地会发现你手中的一美元竟然值一百一十日元,当时你就会想:"假如我有一万美金,那我在日本就是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当你享受完这次旅行准备回家之前,你在货币兑换亭停下,想把没有用完的日元换回来时,你会发现兑换率已经改变了。

而这次旅行中,汇率的改变就是能使你能够在外汇市场交易中赚钱的原因。

外汇交易市场,通常简称为"FX",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交易市场。 比起每天成交量只有740亿美元的纽约证券市场,外汇市场以每天5万亿美元的交易额占有绝对优势。

下图是纽约股票交易所、东京股票交易所、伦敦股票交易所和外汇市场日均交易量的对比:

货币市场比股票交易所规模要高出53倍,外汇市场的流动性让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投入其中。那你是否了解为何越来越多人转向外汇市场呢。


二、外汇交易是什么?

外汇交易就是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进行交换。与其他金融市场不同,外汇市场没有具体地点,也没有中央交易所,而是通过银行、企业和个人间的电子网络进行交易。 "外汇交易"是同时买入一对货币组合中的一种货币而卖出另外一种货币。 外汇是以货币对形式交易, 例如欧元/美元(EUR/USD)或美元 / 日元 (USD/JPY)。

其实外汇交易很简单,就是交易"金钱"本身。

因为你并不是在购买一样东西,所以这种交易会混淆人们对于交易的认识。

把购买货币当做是购买某一特定国家的股份,这有点像购买一个公司的股票一样。货币的价格直接反映市场对于一国当前以及未来经济状况的判断。

一般来说,一国货币和其他国家货币的汇率,所反映的是该国和其他国家经济状况的比较情况。

所以当你买入日元的时候,也就是说你为日本经济投资了"一股"。你是在打赌日本经济会表现良好,甚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好。 一旦你把那些"股份"卖给市场,你的希望是从中有所获利。


三、外汇交易的货币?

外汇交易是指同时买入一种货币并卖出另一种货币的交易方式。

货币简称都是由三个英文字母组成,头两个字母代表该国或地区,第三个字母则代表该国或地区的货币。

举个例子,拿NZD来说,NZ代表新西兰(New Zealand),而D则代表纽元。

而当你在外汇市场进行交易时,你所买卖的是"货币兑",例如欧元/美元(EUR/USD)或者英镑/日元(GBP/JPY)。

我们可以将每一个货币对想象成不同货币之间的"拔河比赛"。汇率的波动取决于在某一时刻货币的强弱程度。

我们将包含美元的货币对称为"主要货币对"或"直盘"。这些货币对都包含有美元,且交易的频率也最大。这些货币对是流动性最高且在世界范围内交易最广的货币对。

我们将不包含美元的货币对称为"交叉货币对",或"交叉盘"。交投最为活跃的交叉货币对包含除美元之外的三大主要货币:欧元、日元和英镑。


美元是交易量最大的货币,占所有交易总额的84.9%。 欧元的份额为39.1%,排名第二,而日元是第三位19.0%。

正如你所看到的,最主要的货币占据了该名单上的有利位置。那么会有很多人好奇,为什么美元能在外汇市场起核心作用?山海证券zfx.com为大家整理了答案:

★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 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

★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和最具流动性的金融市场;

★ 美国拥有一个超稳定的政治制度;

★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军事大国;

★ 美元是国际跨境交易的主要货币媒介。例如,石油以美元计价。因此,如果墨西哥希望从沙特购买石油,它只能用美元来购买。如果墨西哥没有美元,它只好先出售比索再购买美元。


四、外汇市场交易时间?

值得庆幸的是,外汇市场是一个24小时不停止的市场,它区别于其他交易市场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时间上的连续性和空间上的无约束性。

主要的波动和交易时间在周一新西兰开始上班到周五美国芝加哥下班。周末在中东也有少量的外汇交易存在,但可基本上可忽略不计属于正常的银行间兑换,并非平时的投机行为。

所以综上所述外汇市场是一个不停止连续不断的交易市场。绝大多数外汇交易者买入或卖出外汇都基于日内的价格变动。

五、外汇交易的最佳时间点

周一至周五:
惠灵顿(新西兰): 4:00----12:00
悉尼(澳大利亚): 6:00----14:00
东京(日本): 8:00----14:30
新加坡(新加坡): 9:00----16:00
法兰克福(德国): 14:30----23:30
伦敦(英国): 15:30----12:30
纽约(美国): 21:00----4:00
早5:00-14:00点为亚洲盘
午间14:00-18:00点为欧洲上午市场
傍晚18:00-20:00点为欧洲的中午休息和美洲市场的清晨
20:00点--24:00点为欧洲市场的下午盘和美洲市场的上午盘
24:00点后到清晨,为美国的下午盘
周一早上8:00点到周六早上4:00点,中间是不歇市的

以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流动性是非常重要的。

在全天24小时中外汇市场每个交易时段都有其自身的规律和特性,所以我们只需要了解他的规律在适当的时段采取相应的策略就可大大提高交易成功率同时也可避免交易风险。


(山海证券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