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1|回复: 0

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荣获“新中国70周年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殊荣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19-11-11 15: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11月4-7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媒体、中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媒体平台——<<医药经济报>>主办的“2019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绘就人民健康壮丽画卷,新中国医药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医药奇迹。为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医药产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医药经济报在大会期间隆重发布了“致敬70载光辉岁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成果巡礼”活动,通过礼赞行业标杆,汇聚产业升级力量,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其中,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咳特灵片/胶囊”荣获“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殊荣,该奖项旨在礼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技术创新、临床疗效、市场规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标志性产品品牌。而罗浮山国药咳特灵是本届成果巡礼活动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止咳药,可见其在研发创新成果方面备受业界关注及认可。



纵观中国医药历史长河,中国医药人怀揣国家期望,肩负民生使命,前赴后继地攻坚一个又一个医药卫生难题。其中,咳特灵原名榕扑慢支合剂,是上世纪70年代初由广州市红十字医院与广州市药检所协作,在攻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气管炎中的一项科研成果。罗浮山国药咳特灵依此经典方,精选民间素有“岭南咳喘圣药”之称的罗浮山道地野生小叶榕提取物,联合马来酸氯苯那敏精制而成,具有镇咳、祛痰、平喘、消炎等功效,一药四效。



据了解,罗浮山国药依托强大的技术储备、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质控体系,生产的咳特灵片/胶囊止咳药效成分的含量远高于现有药典标准,止咳效果明显,得到了国家药监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罗浮山国药也因此被国家药典委员会选定为咳特灵制剂2020版<<中国药典>>质量标准起草研究单位,这正好与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荣获“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殊荣遥相呼应。



自1989年首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创办以来,这一盛会已成为业界透视中国医药经济走势的风向标。本届大会上,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能获此殊荣,足见业界专家对罗浮山国药咳特灵的高度认可。罗浮山国药也表示,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深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药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