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6|回复: 0

成都青白江“弥牟·八阵巷”特色街区正式开街,游客纷至杳来寻美味

[复制链接]

204

主题

204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发表于 2019-11-14 20: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13日,青白江区“弥牟·八阵巷”特色街区开街仪式在三国八阵图遗址前举行,正式打开了“八阵巷”特色街区的大门。

  

  三国蜀味,散发弥牟美食新魅力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青白江区“弥牟·八阵巷”特色街区。开街仪式还未正式开始,现场却已热闹非凡,中间绿化景观带上的红丝带和店铺间的大红灯笼随风飘动,伴着此起彼伏的暖场音乐,洋溢着一股浓浓的喜庆氛围。

  三国文化特色的建筑与装饰,吸引着不少居民和游客在此拍照留念,现场还看见不少“网红”在此享美味、拍视频。走进“八阵巷”特色街区,从牌坊一眼望去,无论是青石板打造的街道,古式的房屋建筑,还是门店的装修,再及近到店面招牌、门前对联和小装饰,都融入了浓浓的三国元素,可以说是一个颇有三国历史风味的特色街道。

  “一直就知道唐家寺这边美食众多,在网上看到开街的消息就立即来打卡了,特别钟爱这里的文化气息,三国文化元素和现代元素结合得恰到好处,重点是这里的美味非常地道。”@成都吃喝玩乐是成都本地有名的抖音自媒体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是专程过来品味弥牟特色美食的,尤其是这里的牛杂火锅比其他地方的都要鲜美,吃的一定是最正宗、最鲜的牛肉。牛不比、马犇犇、八阵图牛杂火锅,任选一家都绝对美味,还有张记木桶鱼、康记冒烤鸭、自贡仔姜兔等众多川味美食等着打卡。

  

  “文化+美食”,打造弥牟文化旅游小镇

  早在今年四月,青白江区弥牟镇开始着力打造这一条充满三国元素的特色街区,经过七个月的沉淀,特色街区“弥牟·八阵巷”终于尘埃落定,得以和大家见面。

  据介绍,八阵巷特色街区位于弥牟场镇中心区域,紧临“诸葛八阵图”遗址,街区全长300余米,目前已入驻清真牛杂火锅、清真中餐和特色小吃等商户23家。“弥牟·八阵巷”共投资2000余万元,是采用修旧如旧、回归历史的手法打造的仿古街;是依托本地民族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的文化街;是集文化、休闲、美食于一体的特色街。

  

  “弥牟·八阵巷”特色街区的成功打造,是商业特色街区在青白江落地开花的一个生动实践,目的在于给予游客味觉享受的同时,挖掘与传承弥牟古镇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打造旅游休闲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小镇的新形象。弥牟镇党委政府表示,今后将大力完善街区配套,提升产业能级,打造特色美食的集聚地。未来,“牛不过唐家寺”不仅仅是八阵巷的宣传口号,必将成为更多人的共识和现实愿景。

  开街仪式结束后,大家走进了人潮涌动的特色街区,边吃边看边享受。相信八阵巷,也必将成为“吃在弥牟”的一张美食新名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