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大师盛宴11日举办

[复制链接]

1940

主题

1940

帖子

757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57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1-14 20:4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一场大师云集的盛宴,这是一个思想交锋的舞台。


  11月11日下午,一场汇聚了国内外公益广告领域知名专家的国际化盛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举办。这场盛会是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的重要成员——公益广告大师盛宴。
  


  公益广告大师盛宴现场


  在有600余名观众的大宴会厅内,100多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厄瓜多尔技术大学视觉设计系平面设计教授Christopher Scott、国际品牌协会亚洲区主席董立津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就公益广告的文案创意、前期拍摄、内容生产、特效包装等不同细分领域,展开了艺术创作的深入探讨。观点碰撞,精彩纷呈。专家们用澎湃的激情、鲜活的案例,生动地诠释了盛宴的主题——“创意让公益更有力”。


  一人之身 五人球队


  Loong创始人、Cheil前ECD龙杰琦


  一个人,可以激励每一个人。Loong创始人、Cheil前ECD龙杰琦分享了“一个人的球队”的故事。热爱篮球的16岁少年叶沙,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了5位受益人。器官捐献使患者获得了新生,而受益人可以为捐献者做些什么?5位年龄、性别、爱好各不相同的受益人组成了一支篮球队“叶沙队”,组织了一场篮球赛,完成了小叶沙未完成的梦想。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叶沙”,他们是叶沙的眼睛、肝脏、肾脏与肺叶。


  这是一则公益广告,许多人看到广告后,第一时间签下了遗体自愿捐赠协议。龙杰琦说,用创意改善社会,哪怕一年只做一件事,每年完成一个捐献者的梦想。承袭“一个人的球队”的创意,如今,完成另一名捐献者梦想的“一个人的乐队”已开始组建。


  汇集创意 连接人心


  厄瓜多尔技术大学视觉设计系平面设计教授Christopher Scott


  在亚马逊河流域,许多树木遭到砍伐;厄瓜多尔技术大学视觉设计系平面设计教授Christopher Scott设计了一片“枯叶”,用一张平面招贴画让人们看到一棵树的生命周期。可口可乐公司出售的不只是饮料,还有快乐,通过将包装符号设计成垃圾桶回报社会,可口可乐成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温度的公司。乐高是孩子们喜欢的玩具,但是盲童们搭不起他们的梦想,乐高公司生产了一个盲文的插件游戏,架起了色彩缤纷的玩具与盲童间的桥梁。


  这些故事,都被制作成了公益广告。Christopher Scott说,与人建立联系才是广告的真谛,广告创意是使人、企业和社会联系在一起的一种方式,设计应该融入人的行为,好的创意广告更要与人们建立心与心的联系。


  公益广告 上善若水


  马马也创始人兼CEO 莫康孙


  一双筷子,是启迪,是传承,是明礼,是关爱,是思念,也是守望。马马也创始人兼CEO 莫康孙用8个家庭的故事,向观众展示了一双筷子中沉甸甸的含义。现代社会,电话很便利、微信很快捷,却无法替代真正的“回家”;莫康孙的展示的另一个公益广告视频提醒人们,回家不仅是一个结果,更是一场让情感渐渐回归的旅程。


  莫康孙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优秀的公益广告就像水一样,在无形中滋润着我们的生活,这便是“上善若水”的含义。


  内化诉求 外化行动


  国际品牌协会亚洲区主席董立津


  品牌商业与传播平台是在广播电视蓬勃发展的时代开出的“两生花”。国际品牌协会亚洲区主席董立津指出,所有媒的运营资源无不来自面向消费者的商业传播,失去商业企业和商业品牌的参与,媒体的运营规模和持续成长都将难以为继。


  营销传播驱动媒体运营,而伴随时代发展,企业的公民使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越来越重大,品牌建设越来越离不开与社会的互动。董立津认为,将品牌诉求外化为具体的公益行动,是品牌面向未来的投资;推动商业品牌开展公益传播,从而开辟出媒体与企业共生的新路径,才能共同应对当下严峻的市场挑战。
  创意至上 泰式精彩


  BBDO曼谷执行创意总监Pitha Udomkanjananan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却有位居全球第二的交通事故死亡率,许多司机会在车中摆放小佛教,保佑他们避免交通事故;有一个团队设计了一种外形为佛像的超速提醒仪,使“佛像”真正成了人们的保护神。泰餐美味但是油腻,泰国人口肥胖率居高不下;为了减少人们摄入的油脂量,有一个团队发明了一种“吸油”的盘子,通过网眼的设计过滤掉了食物中的很大一部分油水。


  BBDO曼谷执行创意总监Pitha Udomkanjananan说,这些公益广告讲述的故事,表现了公益广告在21世纪的演变,技术的发展使今天公益广告的创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精彩。


  以人为本 共创未来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许有杰


  公益广告还可以使商业产品富有“人性”。宝洁公司为OLAY品牌拍摄了一组“无惧年龄”的广告。在其中一则广告片中,“梦想无惧年龄”,不同年龄阶段女性的勇敢追逐梦想的精神,使年龄不再只是数字,也成了故事。这是商业宣传,也是公益广告。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许有杰是盛宴中唯一的品牌方代表,他说,企业的公益行为应当与消费者共创,公益广告要以消费者为核心,与消费者传递同一种理念、打造同一份事业、共创同一个未来。


  创意力量 改变社会


  红岸创意热点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千里


  公益广告不只有短视频形式,一部好电影也具有公益价值。电影《少年的你》引发了公众对校园霸凌的关注,这种对公众情感的触发、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也是公益。在红岸创意热点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千里看来,传统公益广告通过创意与媒介的组合感染受众,而社交公益广告不只要感染受众,还要触发公益行为、激发受众传播,因此,公益广告创意人才是真正带给社会推动力量的人。


  马千里认为,传播者无界,公益无界。从大慈善时代的富人慈善到万物互联的人人公益,融合创新让公益再无门槛,即便只是一句话、一段音乐、一部电影,只要能改变一个人或更多人,就会“引爆”公益。


  小小创意 大大不同


  因赛集团执行创意总监张曲


  通过回收旧手机,就可以保护热带雨林;一家高科技公司把旧手机改装成了录音装置,可以监听非法砍伐。另一家高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APP,通过AI识别文字,转化成手语,为失聪的孩子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


  科技上的小小创意,却让世界和生命出现了大大的不同。因赛集团执行创意总监张曲说,合格的广告可以帮助销售,优秀的广告能够引起反思,卓越的广告中则有人文关爱;要努力让商业品牌更有人文关爱,用创意让商业品牌带给世界微小的改变。


  小小的创意就像种子,在各方机构的帮助下落地实施后,能够在许多方面改变世界。正如公益广告大师盛宴主持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肖勇在发言中所说:“公益广告真正传递着真善美,一个好的创意可以让人记一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