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徐玉锁公司超高频将来会取代高频产品进入图书市场吗?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2-4 16:1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F RFID产品在2000年就已经较成熟和稳定,但受制于技术发展水平,HF RFID电子标签只能近距离(5CM以内)、静态、多标签识读。UHF RFID产品是在2010年才逐步成熟的技术及产品,尤其是多标签、远距离(最远20多米)、动态识别(可适应200KM/H速度以上)等特色,是现代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的结晶。UHF RFID电子标签和HF电子标签相比,还具有绝对的成本优势。对于海量的图书资料的管理,以及每年新增书籍资料管理而需要海量购置图书电子标签。未来在图书行业UHF 技术产品是否能够逐步替代HF RFID产品,是当前业界人士关注的发展趋势。

2012年6月,文化行业标准《图书馆-射频识别-数据模型》实施,为RFID在图书馆的推广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图书馆RFID相关的标准规范体系与标准规范的基本明确,以及市场上逐渐出现的图书馆应用RFID的完整解决方案,为图书馆RFID创新实践奠定了基础。因此,从理论上讲,2012年是中国图书馆领域进入RFID全面推广阶段的元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