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6|回复: 0

【亨达外汇小知识| 全球主要的中央银行之美国央行】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19-12-5 16: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们常说的美联储,其实全称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是在1913年12月根据《联邦储备法》成立的负责执行中央银行功能的系统,因此美联储并不是具体指代某一家银行。

一、美国央行的组织架构

虽然说美联储只是一个履行中央银行职责的系统,但是在这个系统之下,有三个至关重要的机构,分别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The 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 简称联储会)、12家联邦储备银行(Fed Reserve Bank, 简称联储行)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

联储会属于政府机构,但是它的结构保证了其独立性。虽然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在内的7位理事,均由美国总统和国会批准任命,但是委员会的所有决策都无须经过总统或任何政府官员的批准。此外,由于该委员会成员的任职时间交错且与总统的任期也有所不同,因此可以更好地限制政府对委员会的干涉。一般来说,联储会的成员都是职业性的经济学家,所以他们的言论发表对美国经济及利率决策都有着极大的影响。现时联储会的成员主要分为鸽派和鹰派。鹰派成员比较关注稳定通胀,因此他们更倾向加息或收缩性货币政策;相反,鸽派的成员则侧重于缓和失业率,所以他们多支持减息或使用扩张性货币政策。而目前任职美联储主席的杰罗姆·鲍威尔则是属于鸽派,表示他更多关注的是失业率而非通胀的问题。

其次,再来说一说联储行。由于美国划分了12个储备区,所以每个区都会按照私立银行的资本结构设立一个联邦储备银行并且都是分别各自营运的,当中基于历史原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位在12家联储行中最为特殊。

最后,美联储中第三个核心机构就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开市场委员会是由12名成员组成并且每一位对货币政策都有投票权,其中包括联储会的7位理事、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以及其余11家联储行中每年轮换选出的4名地方联储行行长。由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都是由FOMC投票决定,因此公开市场委员会也是三个核心机构中最备受关注的。众所周知,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对于全球市场有着极大的影响,因此每当邻近会议时间,经济学家及分析师们都会开始纷纷揣测美联储利率的走向,所以清楚了解美联储的会议时间对于其后调整交易策略也是极为重要的。

美联储每年例行召开八次会议,每次会议日程安排都是公开的且在会议召开的三周后亦会公布会议纪要。除此之外,美联储也会在每年的三月、六月、九月及十二月发表最新的利率决策、点阵图及相关的市场经济预期,而这些市场信息通常会被作为下一次预测利率走向的参考工具。



二、美国央行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在制定及执行货币政策时,最重要的兩個目标分別是:1. 实现充分就及2. 维持通胀的稳定,由此致力打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而美联储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联邦基金利率,从而实现这一目标。作为实现目标的主要工具,联邦基金利率同时也是影响金融资产价格的核心因素,而这也是为什么世界投资者都那么关注美联储到底是加息还是减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就运用一个比拟的例子来进行说明。

首先,我们假设美元是一头奶牛,而利息就是奶牛所生产的奶。如果说现在美联储决定减息,就代表美元这头奶牛可以生产的牛奶量会减少。试想一下,如果一头奶牛的生产量下降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没错,这头奶牛的价值会下降,也就是说美元会贬值。当其他国家的货币价值维持不变时,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比价就会下跌。所以美联储减息,美元兑加元、美元兑日圆或美元兑瑞士法郎等就会下跌,而英镑兑美元或欧元兑美元等就会上升。至于商品方面,虽然原油、黄金及白银等是不计算利息的,但是由于大宗商品交易都是以美元标价,所以如果美联储减息,美元贬值,那么相同数量的美元可以买到的商品数量就会减少,就相当于商品的价格上升了。因此,美元贬值,原油、黄金及白银的价格就会上涨。相反地,如果美联储加息,那么美元就会升值,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比价就会上升,而大宗商品交易的价格就会下跌。(如下图所示)



总而言之,紧缩的货币政策或加息可以有利于美国相对其他国家的汇率,但是却会打击大宗商品的价格;而宽松的货币政策或减息则会打压美国相对其他国家的汇率,但却可以振兴大宗商品的价格。由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全球众多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外汇市场、贵金属市场和原油市场等都有极大的影响,因此这也充分说明了为什么投资者都十分关注美联储到底加不加息!美联储为了促进就业及维持通货膨胀的稳定,大多会透过公开市场操作将失业率控制在4.5%至5%的水平且实现增长率为2%的通胀目标,所以投资者大可从就业及通胀这两方面来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推测。以上内容均由亨达外汇提供。如欲知道更多有市场信息或外汇投资详情,可浏览亨达外汇官网http://hantec-hml.com/




(官网: http://hantec-hml.com/)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及差价合约(CFD)的买卖服务。

风险警告:保证金交易具高风险,投资者考虑投资金额时需视乎自身的能力。投资有盈有亏,您可能因此损失全部本金。保证金交易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交易前请确认您已完全了解相关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