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吉林白山12名干部拜把子多人被指为“赵小果”的保护伞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2-14 08:2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拜把子”这样的风俗习惯,在民间确实不少,各地也都有不同的文化习俗,不能够“一刀切”的全部否认,但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如果也像江湖人士一样拜把子结为兄弟,从此在官场互相关照、互相提携,就很有可能造成贪腐的现象,更是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然而,在揭开“赵小果”背后保护伞的过程,记者却意外得知“赵小果”背后的保护伞竟然有12名“拜把子”的党员干部。



  近日,经多家媒体高频率曝光了吉林省白山市“赵小果”涉嫌杀人、DU博、放高利贷、经营色情场所、非法盗采、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多项涉黑、涉恶犯罪后,白山市相关单位至今仍然没有任何动静,地方相关单位领导不作为或是有意包庇其犯罪?

  黑恶势力的猖獗,往往伴随着贪腐与纵容,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必须果断出击,深挖其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坚决做到事不漏人、人不漏罪一个也别放掉!

  据当事人李以潮提供录音内容道出赵珉身后神秘人物:亲姐夫是吕健(现任吉林省白山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及赵珉拜把子兄弟姜云波(现任白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录音节选:(王某是赵珉、吕健安排与当事人李以潮的传话人)

  王某:姜云波和吕健也是磕头的。

  李以潮:对!就是因为他们是磕头的,所以才帮赵珉干我嘛!吕健给我采石场判停工两年了、姜云涛把我爷俩行拘19天罚了21万才放出来。

  王某:他们(吕健、姜云波、赵珉)总共十二个磕头拜把子的......他们就是想把你从白山清出去!

  李以潮:对!对!吕健让你过来跟我谈,表态是啥意思?

  王某:吕健想大事化小,结束战斗。赵珉想让你拿点钱出来这事儿就算扯平了。

  李以潮:赵珉想要钱?

  王某:你听我说......

  据了解:在与赵珉安排王某与李以潮传话过程中,王某不慎道出赵珉背后“靠山”竟有十二名干部磕头“拜把子”,其以吕健、姜云波为首的十二人大大小小,一半以上都为政府单位重要的领导干部。官员之间讲友谊当然可以,但“拜把子”显然超出了正常同事关系,而一旦官员之间的关系过于“甜蜜”,原则就可能敌不过“兄弟情分”。事实上,不管是官员之间的“兄弟”关系,还是官商之间的“勾肩搭背”,很多时候其目的就是为了打破原则,服务于私利。

  知情人讲:“赵珉家族在白山市势力庞大,关系网盘根错节,可以说是在白山市为所欲为。早些年靠经营DU博、色情场所起家,身后经常跟随无数打手。公、检、法的重要领导不是赵珉的亲属,就是磕头拜过把子的兄弟!”。

  1989年,赵珉故意杀人,却只被判了六年,三年就被释放(关押在白山监狱);2008年,赵珉恶意敲诈、勒索、强买原江沿村王文军的洪利采石场,当地法院将王文军价值200多万的采石场以90万元判给了赵珉。官司期间,王文军夫妇被报复每人身上被砍了二十多刀,报警后公安机关至今也没有任何回复;2014年,赵珉恶意霸占郝玉仁一亩多的土地,盖起了厂房、办公楼及炸药库,总建筑面积达4000多平米,未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同年,赵珉又以威协、恐吓手段强行购买郝玉仁三十余亩林地,以人民币13万元成交,随后赵珉以55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人;2015至2016年期间,赵珉携妻子宋某虹二人伪造手续,并且私刻国土资源局公章、制造假公文,在浑江区河口八社非法盗采石灰石获利高达250余万元;赵珉还擅自盗采国家规定实施保护性的特定矿种,造成矿产资源的严重破坏,在河口八社毁坏林地约20余亩。

  据了解,公安部门已经查实赵珉及宋某虹的罪行,却迟迟没有动作,也未令其上缴非法所得。2017年,赵珉用伪造公文、私刻公章假手续,恶意霸占李光绪手续齐全的金刚水泥厂九矿采石场,当地公安、法院对赵珉这么明显的犯罪行为却视而不见。

  自古就有“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之说。而官员拜了把子之后,其“甜如蜜”的程度一点都不难想象,发展下去很可能大家会不由自主地变成“小人”。某种程度上,贪官“拜把子”就是腐败的需要,甚至有多少“结拜”就有多少腐败。吉林白山吕健、姜云波等12名干部“拜把子”到底意欲何为,亦或是“赵小果”在白山如此嚣张跋扈、大肆敛财的主要原因?

  此事件我们将持续关注并做追踪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