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6|回复: 0

四川做循环再利用的农业公司?有人知道四川嘉道博文吗?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20-1-15 20: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坐标成都高新区,农业环境清洁专业应届毕业生,目前在实习阶段。

因为专业的特殊性所以在公司的选择上尤为慎重,而公司是否在做或是有相对成熟的环境端循环再利用项目就是我的一个重点考虑方向。因为作为一名农大学生我清楚的知道,在农业市场上“绿色生态”已经成为主流,而循坏经济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更是不可估量。几番对比了解最终我选择了四川嘉道博文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新型环境农业一体化企业。

为什么最终选择了这家公司?可能有人看到说公司17年成立,就认为公司是我上面说到的第二种情况,正在做可循环再利用项目。其实不然。

固废资源化领域第一个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企业,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级农田应用许可的餐厨废弃物处理企业,第四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获得者。后面两个非农业专业的人可能不知道其重要性,但是中国专利金奖的含金量有多高,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而这正是四川嘉道博文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可循环再利用项目上的成就。

而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正是公司关于环保型循环再利用项目的“有机废物生物强化腐殖化及腐植酸高效提取循环利用技术”这一技术可以显著提高腐殖化效率,减少二次污染、降低成本,推动了有机废物资源化利用方式的根本性转变,经鉴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怎样将这一技术利用到可循环经济中,根据这一技还能实现什么?根据这两个问题。

公司制定了针对厨房问题的餐厨废弃物/厨余收运处置一体化、好氧厌氧工艺一体化、针对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问题的垃圾分类及环卫一体化。针对畜禽粪便资源化的处理。而其中的“好氧+厌氧”协同处置技术,则是通过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将餐饮废弃物、厨余废弃物等有机废弃物转化加工成环境友好型生物腐植酸肥料,应用于绿色有机农业;通过高温厌氧发酵技术将有机废水转化为沼气(甲烷);通过湿热处理、三项分离等技术将有机废弃物中的油脂提纯制炼工业油脂,从而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后的餐厨垃圾(湿垃圾)的终端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最终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资源化利用率93%以上。

     而这些不仅表明了公司在可循环再利用项目上技艺的成熟,同时也是公司新环保理念事业的第一步。作为一个环农一体化企业,公司不仅有成熟的可循环再利用技术,更为重要是注重环保理念的推行。

因此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现在我已经是公司的实习生了,也在接触这上述的循环项目,每一天都会对公司对于环保和循环利用的理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