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5|回复: 0

林曦的画作 让我回忆起充满快乐的童年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发表于 2020-1-16 12: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好的艺术家,一定是能够敏锐观察周遭一切的人。在我眼里,一直钦佩的艺术家就是——水墨画家林曦,如今很多人都羡慕林曦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觉得林曦的生活太恣意洒脱,殊不知林曦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根基都是她的书画特长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从小开始学艺,并且能坚持至成年的孩子都是不易的。要经历枯燥、乏味的重复练习。这其中,踏实、专注固然是顶重要的素质,有一点或许可以区分当中的优劣,即能否始终保持好奇心。一笔一划的描摹是无趣的,但是去探究每一点细微的分别如何能产生美的差异是有趣的。看林曦的画作充满的童趣,尽管她已经是个大人了,但她的画可爱有趣,颇有童趣天真。

林曦曾说,每个字的写法万千,但是只有通过特定的方式排列组合在一起,才会产生美的体验。而我们要摸索的,便是其中美的规律。这就是好奇心带来的结果。除了在枯燥、乏味的重复练习中保持好奇,在生活中更要如此。林曦在巴黎旅游的时候,曾经连续三天观察同一个流浪汉。她看到流浪汉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看到他向过路车的司机讨烟抽,看到他安于现状的快乐。

从练习书法到现在,林曦每天都写,写字是林曦最大的爱好了,在写字中发现很多乐趣。林曦认为画要一笔一笔画,字要一行一行写,就像武侠小说里某人在暗夜里发足狂奔,不一会儿就发现跑出几十里地,东方既白。自始至终,林曦都是这样自己寻找生活中的快乐,然后分享给大家,使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有趣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