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民族灭日本酒:为什么说浓香型白酒是中国最好的白酒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943

帖子

344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6 14:5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7年,全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销售额共计为6000亿左右,而浓香型白酒的销售额在4500亿左右,占据整个白酒市场容量的70%以上。这一状况已持续30年的时间。

  浓香型的强劲实力,绝非偶然。对于白酒而言,我们根深蒂固的认为地域对白酒香型的主导性作用,不同的环境,酿就不同风格的白酒。离开茅台镇就酿不出茅台酒,茅台异地而制的失败,印证了酱香型白酒的地域性限制;清香型白酒的特殊酿造工艺也决定了以北方酿造为主的产地分布。而反观浓香型白酒,在整个中国白酒产地分布来看,浓香型白酒似乎在中国的任何地方都能够落地生根。

  这是浓香型白酒生产酿造上的优势,但是它并非一直如此。

  1952年,第一届中国白酒评选会在北京举办,其中白酒品类评出中国四大白酒:茅台(酱香型)、泸州老窖(浓香型)、汾酒(清香型)以及西凤(凤香型)。这次评选比四大香型的脱颖而出,可以说是结束了中国白酒“没有香型品类”的状态,奠定了中国白酒未来发展的新格局。

  从当时市场占有来看,清香型白酒占据了白酒市场70%以上的份额。酱香型白酒茅台因参与中国红军的万里长征,助力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从而与中国政治相连,与中国的发展情缘相系,从而一举荣登国酒地位。相比,浓香处于市场劣势,“娘不疼,爹不爱”。

  逆袭,是浓香型白酒卧薪尝胆而后发力,在80年代创造的传奇,那就是掀起浓香型白酒的全国大流通,攻占清香份额,占据70%以上的市场分,成为中国白酒产业的第一大香型。1990年代,浓香型白酒高端发力,形成了以五粮液、国窖1573、水井坊等为代表的高端品牌方阵。2000年以来的近20年,洋河、古井依靠品牌创新,成为白酒行业全国市场新锐品牌。

  仔细观察建国以来的70年,包含技术、品质、风格、营销和企业家战略在内的白酒产业的绝大多数重大创新和进步是由浓香型白酒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