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过来!腾讯理财通发布《互联网理财行为与安全研究报告》,多数人每天查看收益

[复制链接]

1775

主题

1777

帖子

6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7 13:5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前,互联网理财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理财方式,很多人多多少少都会在互联网理财平台购买理财产品。2019年已过,你的投资赚了还是亏了?在以往的理财过程中,你有没有踩过坑呢?这几天,腾讯理财通跟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同发布了一份2019年度《互联网理财行为与安全研究报告》,一起来看一下。

国人理财规模回落,选对平台很重要
《报告》说,延续去年的互联网金融强监管态势,2019年财富管理市场总体规模由2018年的135.4万亿回落到129.7万亿。“互联网理财指数”与上年相比仍延续下降趋势,但降速也有所放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分析说,“一方面原因在于财富管理市场总体规模有所回落,典型案例如货币基金规模和P2P的大幅下滑等,另一方面则在于腾讯理财通等安全稳健理财平台规模的逆势上升。“

这里要提醒各位理财的小伙伴了,专家建议投资者选择品牌值得信任、稳健、安全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摒弃仅以高收益为主要判断标准的投资理念,同时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结构。

也就是说,大家在网上做投资理财,选对平台最重要,同时不要太贪心,要记得高收益背后往往会是高风险。

理财小伙伴最关注“信息泄露”风险,多数人认为自己没受过损失
这份《报告》有一个重要内容是分析理财小伙伴们对互联网理财的风险识别,结果显示,大家最关注信息泄露风险(53.17%)和信息不透明风险(37.56%);其它关注度较高的是收益不及预期或宣传风险、政策风险和潜在损失较大风险。跟一般的认知有所不同,调研显示,各位参与理财的小伙伴们对诈骗风险和平台跑路风险的关注度却是相对较低。

此外,有42.93%的人认为在互联网理财过程中没有遇到过任何风险,大部分人也表示自己没有受过损失或损失相对较小,这主要因为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像腾讯理财通这类相对优质靠谱的理财平台。

专家提醒用户关注理财风险,建议优选头部机构
刚刚说的主要是广大理财用户对风险的认识,而专家的观点就会更专业、更全面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说,“互联网理财面临的主要风险体现在流动性、网络安全和平台风险三个方面”。

首先,流动性风险。由于互联网理财的申购、赎回方便,投资者频繁申赎可能会对产品的投资运作产生一定影响。而一些T+0产品通常需要平台或银行,也存在流动性的问题;另外就是网络安全风险,互联网理财的买和卖都是通过互联网来实现的,这就可能存在系统风险或遭受网络攻击,一旦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用户资金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证。

第三就是平台风险。“部分理财平台,特别是部分P2P平台缺乏足够的互联网安全、风控技术支持,一些平台的信息披露不完整、运作不规范,甚至有一些平台打着投资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非法转移财产和套现跑路等等。而现有法律法规尚不完整,有些还处于空白,这就给了投机者或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给投资者造成经济损失。”

那么,各位理财的小伙伴们应该如何规避风险呢?
殷剑峰说:“在现有的政策环境下,最重要的一条建议是优选品牌值得信任、稳健、安全的头部机构。此外还应加强学习投资理念,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根据风险偏好匹配理财产品,做到期望收益与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相匹配。考虑到当前大资管背景下‘破刚兑’的趋势以及互联网理财平台的鱼龙混杂,投资者一定要综合考虑体验、收益与平台,优先选择实力较强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同时综合衡量其背后的投资理财团队、风控措施、信息透明度、合规程度等,而非仅贪图便捷性和高收益。”

腾讯理财通六周岁,安全稳健可信赖
腾讯理财通从微信钱包上线开始,到2020年1月14日,已经是整整六年了。
腾讯理财通的负责人表示,“这六年,是腾讯理财通稳健前行的六年。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理财通始终坚守合规、风控、精选等发展理念,通过构建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给用户带来安全、便捷的互联网理财体验。一方面,腾讯理财通首创“安全卡+账户安全险”双重保障机制,保护用户资金流入、在途、流出的安全;同时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能力,构建自动化风控体系,7*24小时实时监控保障用户资产安全。另一方面,腾讯理财通坚持严格的“4P+2A”基金评估筛选体系,精选出优质的金融机构和安全稳健的金融产品,多层面确保用户资产的安全性。“

据了解,腾讯理财通平台上的资金保有量已经超过8000亿元,用户数达到1.5亿。目前已经上线的有货币基金、保险类理财、债券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境外型基金等多种理财产品。另外还有工资理财、指数定投等很多便捷功能,满足小伙伴们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根据2019年10月公布的数据,腾讯理财通平台上,今年投资权益类基金的小伙伴们,盈利比例达到了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